Vol.14
員工投稿
投稿人美術處 UI部-陳郁雯
吃蛋好處多,健康與美味兼具的好食材!

雞蛋常常出現在各種料理,富含優質蛋白質、脂肪、卵磷脂及多種維生素和鐵、鈣、鉀等人體所需要的多種礦物質,人一天平均可以吃1~2顆的蛋,但雞蛋要怎麼料理呢?為什麼煮水煮蛋的時候老是破掉呢?想吃半熟蛋的話要煮幾分鐘好呢?這些問題看下去就能得到解答!還有加碼分享幾個簡單又快速美味的雞蛋料理。

 

雞蛋食譜分享

2020/08/18 11:20

㊀ 雞蛋沙拉吐司

食材:吐司2片、雞蛋2顆、美乃滋、酸黃瓜、鹽巴、黑胡椒

 

01. 水滾下蛋8分鐘,剝殼後把蛋黃與蛋白分開。

02. 蛋白切碎,蛋黃加入美乃滋兩湯匙與鹽巴一小撮拌勻成蛋黃美乃滋。

03. 將蛋黃美乃滋與蛋白混合,加入一小條切碎酸黃瓜或是小黃瓜(依喜好慢慢加入),並加入黑胡椒拌勻後成雞蛋沙拉。

04. 吐司切邊後,內側抹上奶油或是美乃滋(防潮濕),再厚塗上雞蛋沙拉對切即完成!

PS.可以依喜好加上各種喜歡的材料 ex.鮪魚罐頭、紅蘿蔔、葡萄乾等等。

 

 

㊁ 水煮蛋 | 小技巧

01.  蛋需放置至室溫溫度,因冰箱的冷藏蛋,放進熱水煮時容易因為溫度差,讓蛋殼破裂。

02.  在水中入1匙鹽及少許白醋,能夠加速蛋白凝結。

03.  蛋放入水中後,用湯匙輕輕的旋轉水面讓蛋跟著轉動能幫助蛋黃固定在中間。

04.  時間到了後準備一盆冰水,把蛋放入冰水中,能夠讓蛋殼更好剝除。

 

 

㊂ 糖心蛋

食材:雞蛋5顆

調味料A:日式醬油100ml、水200ml、柴魚一把、味淋20ml、糖15g

 

01. 水滾下蛋6分30秒,此時間約為七分熟。

02. 放入冷水剝蛋殼。

03. 將調味料A混合,並把蛋與調味料A放置密封袋內。

04. 可將密封袋放在一盆水內慢慢擠出空氣變真空狀。

05. 放在冷藏約1天後,即可食用(2天會更入味)。

 

 

㊃ 義式烘蛋

雞蛋液食材:雞蛋4顆、鮮奶油25g

自喜好食材(可自由添加刪減):培根1片、火腿1片、番茄1/4顆、蘆筍2條、玉米20g、菇類15g、洋蔥15g、馬鈴薯30g、起司絲25g

調味料:鹽、黑胡椒適量

 

01. 將喜好都切小丁。

02. 平底鍋下油,培根火腿先下鍋,再來是菇類,5分鐘後加上蘆筍、洋蔥。

03. 如果有義大利香草的話,可在此時加入,再加入馬鈴薯、番茄、玉米,翻炒過後加入鹽巴與黑胡椒調味。

04. 雞蛋用打蛋器打勻加入鮮奶油、鹽、黑胡椒。

05. 在容器中放入03與04,拌勻再加一小塊奶油。

06. 預熱180度、烤10~15分鐘,即完成。

 

因每台烤箱的溫控及容器的高度不同,判斷有沒有熟的方法是用竹籤往蛋液插入,看看有沒有沾黏,沒有沾黏就是烘蛋熟了,有的話再進烤箱烤5~10分鐘,再觀察一次至熟。

 

關閉
當期目錄
事業發展
活動紀實
員工投稿
特別報導
網銀動態
藝術人文
{{item.標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