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15
員工投稿
投稿人商務金流處 - Fina(譚愛慧)
印尼隱藏了天然的「千島」

印尼是島嶼國家

現在,疫情似乎慢慢變好了,也相信大家應該很期待恢復正常生活,可以趕快出國旅行。如果剛好有計畫要去印尼旅行,通常大家一定會說要去「峇里島」、「龍目島(Pulau Lombok)」、「雅加達」…等。

 

但其實,印尼擁有上萬座美麗的島嶼,其中5個大島嶼最有名、最大,也最常聽到的,第一個是「爪哇島」、第二個「蘇門答臘島」、第三「加里曼丹島」、第四「蘇拉威西島」,最後第五個就是最西邊的島叫「巴布亞島」。

2021/03/05 14:58

 

 

印尼隱藏了千島

印尼首都是在「爪哇島」裡面一個叫「雅加達」的城市,如果從台灣飛去印尼的機場,第一站就是「雅加達」。很多外國朋友來印尼雅加達都會問,這裡除了逛百貨公司、舊城市、博物館還可以去哪裡玩?路程不要太遠、也不花太多時間的(因為雅加達去哪裡幾乎都很塞車XD)。

 

我通常會推薦雅加達附近一個叫「千島(Kepulauan Seribu)」的地方,千島島群是由三百多座大大小小分散在太平洋爪哇海的島嶼組成的,從雅加達的北岸港口(Marina Ancol)搭船出發,到最近的島嶼船程約半小時、最遠的島嶼大概3個小時能抵達。有一些海島裡面沒有人住,仍然保持天然景觀,幾百個島嶼當中,也只有11個島有人住,人口大約2萬人,其他島嶼屬於私人的,有的是國家保護海洋生態區,而千島群更是浮潛、潛水和水上運動的天堂。

 

如果大家想要來這裡玩,當天來回也可以,但若大家有多的時間,也能安排二天一夜,住在當地民宿,享受大自然生活。

2021/03/05 14:53

 

我曾經跟朋友到千島玩,早上5點就已經在港口等船了,從港口搭乘漁夫的船出發,第一站到了「仙女島(Pulau Bidadari)」,由當地導遊幫我們導覽島嶼風景,雖然我現在有點想不起來他介紹什麼了XD,但大概就是說,周邊島嶼以前是供荷蘭人打戰時期所用,所以每個島嶼都有很多炸彈的痕跡,或以前荷蘭人留下的足跡。為什麼是荷蘭人呢?因為以前印尼曾經被荷蘭人殖民了350年的時間。

2021/03/05 14:53

 

在仙女島大概逛了一下,玩水、游泳、玩白沙後,我們就上船,接著去「愛兒島(Pulau Ayer)」。這裡的佈置以巴布亞傳統風格為主,遊客可以選擇短暫體驗浮潛,或住別墅待上一晚,不過因為我沒打算住,只是走走逛逛,便出發前往下個島嶼「恩日斯島(Onrust)」。

 

Onrust島在我印象中,導遊曾說這座島有荷蘭人殖民留下的痕跡,現在變成了博物館,聽說十八世紀的時候這裡曾有療養院、氣象台、朝聖檢疫,以及監獄。

 

接下來也差不多中午了,我們到Tidung 島吃午餐,導遊準備了印尼式便當,讓我們在海島休息一下,就前往Pari 島了。

2021/03/05 14:53

 

我們在Pari島玩水上運動,要浮潛的可以浮潛,要游泳可以游,任何水上運動都有。水也非常乾淨、清澈,看得到海底,還有又細又白的沙子,讓我都想在那邊躺著睡了。

 

水上活動玩夠了,眼看也下午了,我們大概下午4~5點就準備坐船回Ancol港口,否則如果天色太暗的話,船會不好航行。

2021/03/05 14:54

 

期待疫情結束,再一次出去國外旅行,願世界趕快恢復健康~

 

關閉
當期目錄
事業發展
活動紀實
員工投稿
特別報導
網銀動態
藝術人文
{{item.標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