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12
藝術人文
萌物伴君行 - 星寶

數位當道迎新潮

數位時代來臨,萌經濟當道,企業吉祥物帶來的情感行銷,與粉絲間建立「好感連結」軟實力,在品牌塑造潮流中可是越來越有看頭!賦予角色鮮明特質,搭配各種線上線下活動的拋頭露面,吉祥物將成為宣傳企業理念的最佳代言人。

 

始見萌物發新芽

網銀國際品牌中心,成立之初便認同「角色行銷」的重要性,在2018年度集思廣益,用星城遊戲中鮮明的拉霸形象為主軸概念,加入「呆萌」元素,初步設計草稿,經由內部票選討論後,再逐步優化,萌物《星寶》造型終於問世。

 

家有星寶初成長

確立造型後,品牌團隊便如火如荼地開始建立角色背景故事,賦予星寶更鮮明的性格,並加入其他一起遊玩的小夥伴,提升內容豐富度,也藉由社群、LINE貼圖、短片動畫、漫畫、APP等多媒體行銷,塑造繽紛世界觀,用故事打動人心。

 

有幸相隨伴君行

「幸運」是品牌團隊賦予星寶的核心特質,能為身邊的人們帶來好運及歡笑,有句俗語是:1分的靈感加上99分的努力;星寶的精神則是:先擁有100分的笑容就能伴隨100分的運氣。

 

尋笑喧鬧走天涯

關於星寶的故事主軸,為記錄新奇事物的旅人日記,與旅伴們探索知名景點、特別風俗、文化差異而鬧出各種趣味事件,例如:博物館中觀賞名畫蒙娜麗莎的辛酸真相;奈良小鹿不為人知的一面;聖母院流傳已久傳說……等等的趣味遊記,目的是讓粉絲能與星寶一起踏上旅程,建立起旅伴情誼。

 

舞力全開見賓客

為了增加能見度,2019年8月,星寶從2D變成3D走出螢光幕,以超Q人偶造型,來到世貿漫畫博覽會的吉祥物大賽現場與粉絲相見歡,看星寶扭動四肢及身軀跳起KUSO舞蹈,用萌力感染全場!

 

展望明日邁佳年

除了現有的數位內容及活動外,品牌團隊會持續努力創新,引領星寶更上一層樓,說不定未來在音樂會、校園徵才、慈善基金會、電視廣告等,也能見到星寶與粉絲進行互動的蹤影,與更多人相遇並愛上這位萌物,偕同網銀往前邁進,創造更好的每一年。

 

 

【星寶大事記】

星寶與他的小夥伴

2019/09/19 14:20

 

吉祥物大賽

2019年8/1-8/5星寶走出螢光幕,代表網銀集團參加台灣吉祥物大賽,與其他企業的吉祥物交流,發揮正能量,散播歡樂給更多的人!

 

 

無厘頭貼圖

星寶也於2018度陸續推出各式有趣又實用的貼圖,還沒下載的粉絲趕快點點手指,送出貼圖,讓星寶與你一起練肖話,過佳節!

2019/09/19 14:20

 

Webtoon漫畫

於2019年2月開始連載的旅人手札漫畫,星寶將帶你探索異國「神秘美食」製作方法、幻滅的世界知名「霉」景、旅途中料想不到的地雷……等

2019/09/19 14:20

★ 點我看更多星寶旅人手札

 

星寶選蝦米APP

中午吃飯時,三心二意苦惱不知道要選什麼嗎?沒關係!就讓簡單又有趣的星寶選蝦米APP,來拯救有選擇困難症的你!

2019/09/19 14:20

★ 點我下載星寶選蝦米(android)

★ 掃描QRcode立刻下載

2019/09/23 10:39

關閉
當期目錄
事業發展
活動紀實
員工投稿
特別報導
網銀動態
藝術人文
{{item.標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