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12
員工投稿
投稿人研發二部 - 賴希文
來去日本騎車吧!(上篇)

想要到日本騎自行車欣賞美景,大部分的旅遊書都會推薦島波海道;它全長70公里,由北至南,從廣島縣的尾道市,連接著瀨戶內海的六座島嶼,到愛媛縣的今治市。旅遊書推薦的原因,除了可以騎在橫跨海峽的大橋上欣賞美景之外,它還是日本第一個完備自行車專用道的騎車聖地。聽起來很悠閒愜意,加上公司有旅遊補助,揪一揪出發啦!

 

從尾道市租自行車,甲地乙還,租金兩天3,000元日幣,開始第一天的行程:

 

· 尾道市→向島:帶著自行車上渡輪,110元日幣,啟航途中會有船員來收錢,要先準備好零錢,新鮮的體驗。為了走最短路徑,沒想到在第一個島就遇到超陡的爬坡,跨越了一座小山。

2019/09/17 17:14

 

· 向島→因島(因島大橋):自行車要上島嶼之間的橋,都需要走自行車與機車共用的引道,也就是要先經過上坡地獄,過橋之後就是下坡天堂了。因島大橋是幾座橋中唯一採用上下車道結構,汽車在頭上的車道走,很特別的第一座橋,也是還有體力在橋上欣賞瀨戶內海美景的橋。(>_<)因島上有個必去的景點-因島水軍城,是十五世紀室町幕府村上水軍所建的城池。

 

· 因島→生口島(生口大橋):生口島上有一間知名的冰淇淋店-Dolce Ice Cream,除了冰淇淋、霜淇淋之外,還有夾冰淇淋的銅鑼燒,更有與八天堂聯名的義式冰淇淋限定麵包喔!生口島還有一間知名的土產店-島ごころ,他們的檸檬蛋糕一年賣超過一百萬個喔,店裡還有檸檬頭套可以拍照紀念,很有趣耶!另外店裡也有小型咖啡廳可以坐著吃甜點,連廁所都大到跟休息站有得拚。(o_O)

 

· 生口島→大三島(多多羅大橋):從多多羅大橋抵達大三島,有個多々羅しまなみ公園,這裡有敲了不知道會不會幸福,但是會耳鳴的幸福之鐘可以敲,還有一個大型的物產館,有種類多到不知道該如何選的好喝橘子果汁,口感微妙的橘子咖啡,最令人念念不忘的是一大串的伯方鹽仙貝,本體是鹽,不是仙貝的好吃零食。接著往民宿前進,幾乎全程上坡,途中會經過大三島的大山祇神社,是日本全國山祇神社、三島神社的總本社,裡面有一株樹齡超過兩千六百年的神木,很是壯觀!來到神社當然要祈求旅途順利,再繼續前進。

2019/09/17 17:14

 

抵達民宿放完行李之後,就是要去泡湯啦!在大三島的西半邊的マーレグラッシア大三島,有著可以泡湯看瀨戶內海夕陽的海洋温浴設施,也有附設餐廳可以吃碗蕎麥麵當晚餐。泡完溫泉回民宿當然就是大家一起喝個啤酒,幫忙貼痠痛貼布,第二天還要再騎40公里的自行車呢...(下回待續)

 

關閉
當期目錄
事業發展
活動紀實
員工投稿
特別報導
網銀動態
藝術人文
{{item.標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