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14
特別報導
此篇邀稿樂美館 虛擬角色部 製作人 - 張哲愷
虛擬與世界的初見

隨著網速躍升與行動裝置的普及,影視娛樂平台逐漸從傳統汰換為數位,在現今的社會中,只要能提供內容好、品質高的作品,想成為偶像、網紅、網路節目、直播主都不無可能。人手一機與Podcast的廣泛流行,生活、娛樂與學習也已經密不可分,而如雨後春筍般的Youtuber更是百家齊放,就是希望創作能夠抓住大眾娛樂的眼球,占據你我的休閒時光。各種類型的直播主、實況主,亦能夠陪伴觀眾一起閒聊、談心與遊戲互動,讓娛樂不再受限於單向接受影視娛樂內容。

 

Virtual YouTuber(縮寫為VTuber)的出現也讓更多有表演慾望的影片創作者們,提供了新的選擇。即時的肢體動作、歡笑怒罵的情緒與表情,讓觀眾融入影片內容時,已經忘卻螢幕裡的畫面是一位虛擬角色。

2020/08/21 11:41

 

 

樂美館致力遊戲產業美術製作深耕多年,向來默默提供美術製作服務,此次開發虛擬角色計畫,轉守為攻,主動將娛樂視角,呈現在娛樂大眾面前。借重全流程美術製作服務,從角色概念、立繪繪製、角色建模、貼圖材質到最終進行動態捕捉與表情辨識,讓觀眾透過螢幕就能看到真人般細膩動作的虛擬角色直播。

 

Shaya Channel的誕生,結合公司資源與所長,從平易近人的二次元虛擬形象出發,讓喜愛ACG與Vtuber的觀眾享受”Shaya莎亞”帶來的娛樂體驗。

2020/08/21 11:41

 

 

在Shaya頻道中,不僅能帶你沉浸VR世界裡體驗驚悚與趣味小品遊戲,也藉由Shaya看似聰穎的角色外表,在直播中卻是各種的驚嚇與反差萌,讓人滿心趣味又舒壓。明明一點也不恐怖的劇情遊戲,怎會發出各種淒厲的哀嚎與尖叫!自然生動的角色表演,皆歸功於多年累積的遊戲CG美術製作經驗,並引進光學動作捕捉設備,精準捕捉細微的肢體動態細節,積極調整妥適的表情控制方案,最終才能呈現出Shaya帶來的視覺體驗。

2020/08/21 11:41

 

 

頻道的內容雖準備就緒,但社群經營更是一項挑戰。在虛擬與世界的初見、訂定角色與頻道的風格定位、挖掘目標族群與觀眾、開拓節目企劃與直播內容...等,準備工作樣樣不可少,為了就是期望每一次的亮相演出,都能帶給觀眾滿滿的娛樂感受與溫柔陪伴。你隨時可以加入直播聊天室熱切的打打招呼,如果手邊暫且需要忙碌,也能打開影片或直播存檔,透過Shaya輕柔的嗓音陪伴,讓忙碌增添一點歡笑與療癒。

2020/08/21 11:41

 

 

隨著社群平台用戶年齡降低,新世代的使用者對虛擬角色的接受度逐漸開放,未來樂美館不僅會持續開發虛擬角色動作補捉品質與表情控制技術,更嘗試挑戰寫實風格虛擬角色製作。或許不久的將來,我們生活的周圍,都能成為虛擬角色的舞台,透過手機、螢幕與耳機,陪伴每個人的生活。

 

 

近期消息:

2020年第四季,樂美館將與電狼娛樂技術合作,開發電狼娛樂專屬VTuber, 延續今年VTuber潮流,帶給娛樂大眾更多元的休閒體驗。樂美館也將在下半年搬遷與狼谷娛樂共用辦公大樓,期待將有更多更緊密的合作機會。網銀國際預計年底上線的發燒IP《CODE2040》, Shaya也將參與公開封測,體驗競技與射擊的快感,或許Shaya不是FPS射擊好手,但是好的遊戲體驗絕不能錯過。

 

最後,歡迎與我們一同探索二次元與虛擬角色的美好,樂美館在專注遊戲美術產業的同時,會持續開發更多的互動式體驗技術應用與多元的數位發展,敬請期待我們新的進展與挑戰。

 

關閉
當期目錄
事業發展
活動紀實
員工投稿
特別報導
網銀動態
藝術人文
{{item.標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