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20
活動紀實
撰稿單位電競事業部
選手關懷,超越賽場

閃電狼在歲月的軌跡中迎來第十個年頭,這段旅程中,閃電狼團隊不僅致力於賽事領域的訓練,在選手生活上,也始終思考著如何為選手提供更全面的照護。選手們全心投入比賽、磨練和成績的追逐中,卻往往忽略了自己的身心健康及職業生涯的另一個重要階段:退役。為了幫助他們更從容應對各項挑戰,閃電狼除了長期與運動按摩團隊合作,幫助選手舒緩長期比賽壓力,本年度也正式展開選手的心理諮詢及退役輔導計畫。

 

 

 

守護選手身心健康

在激烈競爭的電競環境中,選手們時常承受著巨大的身心壓力。漫長的訓練造成背痛、肩頸僵硬,長時間的專注也可能讓思緒迷失。比賽的勝負,抑或是社交媒體的評論,都可能影響到選手們的身心健康。

 

為了緩解這些不適,自從2021年開始,閃電狼與職業運動員所合作的專業運動按摩團隊「壓王」攜手,為選手提供全方位的日常照護,不定期地舉辦運動按摩衛教講座,增加選手們的健康知識,也直接進行肌肉處理,改善腰痠及肩頸痠痛、姿勢不良等不適情況,舒緩選手長時間訓練的疲勞。

2023/09/26 18:35

 

然而,閃電狼團隊深知,光靠身體的呵護是遠遠不夠的,因此,今年春季,我們展開了心理諮詢計畫。藉由運動心理諮詢師的安排,為選手們打造一個能夠表達情感的空間。透過講座,選手們從運動心理學出發,依循步驟了解如何建立自信心、設定目標、準備比賽計畫、壓力因應等,建立運動心理的概念,搭配一對一的個別諮詢,幫助他們具體地釐清內心負面情緒和壓力來源,提供應對的策略,陪伴他們走過心靈荊棘。

 

選手們開始懂得在比賽時對自己信心喊話,教練也更加了解該如何帶領年輕氣盛、性格各異的選手們。在心理諮詢課程後,選手們處理壓力的能力明顯提升,他們學會了如何在競技場上保持冷靜,並在遇到挑戰時積極應對,這不僅有助於他們的職業生涯,也期望對他們的日常生活產生正面的幫助與影響。

2023/09/26 18:35

 

 

 

職涯新階段 : 退役規劃

這是每個選手生命中的一個重要轉捩點,為了幫助選手選定自己的生涯方向,閃電狼團隊邀請生涯規劃師舉辦講座,不同於一般由講師單向說明的講座形式,此次講師建議藉由與選手們輕鬆對談,協助選手定義問題,釐清生涯困擾,接著反思自己的優勢定位,思考如何於職涯中提高勝率,挑選出最能成功轉職的方向,並將職涯大目標拆成小目標,羅列先後順序,以九宮格圖表的方式把未來拉到眼前,一目了然地描繪出生涯規劃的藍圖,接著透過HR同仁的專業支援,進行個別深入對話,再次確認選手們的個人夢想和未來目標,並綜合集團資源,為他們精心定制輔導計畫,包括職涯建議、教育培訓、轉職方向等,協助選手們探尋職涯的延續,落實網銀國際人才永續的企業精神。

2023/09/27 12:20

 

在退役輔導的過程中,有的選手選擇在電競領域繼續前行,轉型為教練,或是嘗試成為一名實況主,也有些選手步入後勤的角色,而另一群選手,則在退役後,捨棄了過往的羈絆,追尋自己內心長久的夢想,踏上學業之路,或是投身於嶄新的職場。昔日的戰友們,逐步在各自領域內跨步前行。

 

在電競選手的職業生涯中,賽場上的壓力與退役都是必經過程,網銀國際一直以來持續努力發揚企業永續精神,善盡照顧員工的責任,協助選手在職時,得到優質照護 ; 當面臨退役時,能在公司集團內發掘職能與轉職,繼續施展所長,讓選手更加堅定面對不同的人生階段,打造更積極、健康的選手生涯。

 

關閉
當期目錄
事業發展
活動紀實
特別報導
集團焦點
網銀動態
藝術人文
{{item.標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