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14
藝術人文
撰稿單位網銀基金會
網銀基金會進駐大里 愛心傳遞不間斷

為拾本書堂之管理與運營,網銀基金會由深耕近八年的南屯區搬遷至大里軟體園區-網銀國際中軟研發大樓,搬遷工作於農曆年後開始陸續進行直至初夏的六月完成,對於新落腳的大里區,我們充滿興奮與期待,期許未來更貼近、認識這片土地、週邊社區,為需要幫助的學童與弱勢民眾,提供並給予最即時的關懷與協助。

 

初來乍到的我們,正巧迎上了兒童節,我們準備了基金會最純樸實用的鉛筆組作為兒童節小禮物,拜訪週邊鄰近小學,有瑞城國小、草湖國小、塗城國小等,除了帶來禮物,我們走入校園、拜訪認識,了解每一所學校裡弱勢家庭學童的比例與現況需求,期待未來透過基金會和學校的合作,為孩子們帶來更多的學習、機會,豐富生活,感受更多幸福與美好。

 

拾本書堂的成立,為網銀基金會的服務更加多元、完善,網銀基金會期許未來將持續致力推動更多新穎、貼心的服務與規劃,為社會中增添更多正能量。

2020/08/18 10:28

 

 

有機無毒鮮蔬直送社福機構,持續發送中

網銀基金會與熱血志工們的有機無毒鮮蔬鮮採直送專車,於2018年6月不定期發送至今,受惠的社福團體遍佈整個大台中,從市區到郊區到山裡,都有著我們的足跡。

 

近期,基金會收到一批愛心捐贈的有機米,希望趁早趁鮮趕緊送到有需要的社福機構和弱勢家庭手中,而熱血志工們的有機農場也正值採收,於是我們繼續再出發。首站來到我們曾捐贈新衣與保暖棉被的臺中市身心障礙者社區日間作業設施-心願景工坊,在和工坊的老師聯繫中得知,廚房裡的白米即將用完,而有幾位家境較弱勢的大孩子們家中也需要幫助,所以我們趕緊準備著豐富食材,熱血志工們依舊一早頂著烈日,採收了一袋袋圓圓飽滿的冬瓜和蒲瓜及鮮嫩地瓜葉,再與我們一起限時專送、專車直達工坊,在這裡,我們的白米和鮮蔬,不僅照顧機構裡的每一個人,更幫助到大孩子們的家庭,為家庭添一份溫飽。

 

第二站,我們來到鄰近基金會的臺中市希望家園,在了解與評估其需求後,我們安排了第一次拜訪,在這裡,每一天的餐食,尤其是中午,服務對象加上工作人員有一百多人用餐,在食材的需求上是非常大的,熱血志工們依舊頂著豔陽辛勤採收,採收完成即專車直送希望家園,有胖嘟嘟、飽滿的冬瓜和蒲瓜及鮮嫩的地瓜葉和青翠的韭菜,還有著一包包的有機米,相信這豐盛的食材,一定能為家園裡的每一個人增添健康與滿滿的幸福。

2020/08/27 10:30

 

 

※心願景工坊是由台南蓮心園社會福利基金會所開設的庇護性就業工坊,為心智障礙者提供以作業訓練為主、休閒為輔的服務,讓身障青年們用自己的雙手開創人生。工坊裡有好多的手作小食:台南在地蜜餞和手工香皂等,歡迎大家有機會可以去嚐嚐和試試,為社福加油。

 

※臺中市希望家園為提供中重度成年心智障礙者全日型住宿照顧與日間照顧服務。在希望家園裡,有一間佈置溫馨舒適的小樹苗咖啡烘焙坊,裡頭展示也販售園內大孩子們的手工藝品、手作小食、自耕蔬菜等,邀請大家有機會到這兒來走走、喝杯咖啡,讓大孩子們有機會為您提供服務,為他們增進人際互動的機會,並建立自信心與成就感,給這群努力、熱情的大孩子們加油鼓勵。

 

關閉
當期目錄
事業發展
活動紀實
員工投稿
特別報導
網銀動態
藝術人文
{{item.標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