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16
藝術人文
撰稿單位網銀基金會
承載祝福的畢業禮物 肩負使命的拾本書堂

網銀基金會-畢業獎項「未來領袖獎」

在拾本書堂籌備工作告一個段落後,我們邀請了基金會附近五所學校(成功國中、草湖國小、瑞城國小、塗城國小、美群國小)的校長及主任等校方代表蒞臨拾本書堂辦理聯繫會議,而這場會議讓「網銀基金會-未來領袖畢業獎」應運而生,盼透過獎項的頒贈,為弱勢家庭的孩子們送上一份珍貴的畢業禮物。

 

網銀基金會「未來領袖獎」每校共有三名畢業生獲獎,獎品有:筆電、翻譯筆及圖書禮券,獲獎學生需符合學業成績優異、為弱勢家庭身份、品行佳,我們期盼這是一份滿載心意的禮物,是鼓勵、是祝福,亦是陪伴與激勵,盼學子於嶄新的求學階段,更加力爭上游、認真求學,同時也能減輕弱勢家庭在準備子女求學用品上之經濟負擔。

2021/09/16 16:12

 

成功國中應屆畢業生樊同學說:「很開心得到這個獎,深感榮幸,『未來領袖獎』是極高的肯定與激勵,讓我更加有自信面對接下來的挑戰,也期許自己能夠更上進、有耐心,突破重重關卡取得更高的榮譽,並在未來成為有用的社會人士。」瑞城國小應屆畢業生李同學說:「真的很感謝網銀基金會,我第一次拿到這麼大的獎!我真的很開心!我要利用這隻翻譯筆,讓我自己學習更快速,它不僅能隨身攜帶,遇到不熟悉的單字也能儲存、反覆練習,我相信這個獎品對我未來一定很有幫助,英文一定能越來越好。」

2021/09/16 15:55

 

 

拾本書堂5月5日正式試營運

歷經三年的打造與籌備,拾本書堂於今年5月5日正式試營運,試營運期間開館時間為週一至週五10:00-17:00,幼童、學生(須持學生證)、身心障礙者(憑證及陪同者一名)以及網銀集團所屬相關單位員工(憑員工識別證),均可免費入場,其他民眾則酌收100元入館費,可全額折抵「拾本書」之消費。

2021/09/11 11:25

 

試營運期間,好多民眾接踵而至,有之前路過期待一探究竟的,也有聽聞消息前來的,每一個人走進這裡,無不讚嘆環境的優美與舒適,更不忘拿起手機和相機,拍下一張張美麗的照片,再選好一個喜歡的座位,品書、品小點。更有孩子們課後來到這兒認真寫作業,這樣的畫面,真的很美!

2021/09/11 11:25

 

此外,拾本書堂也受到知名社群平台-熱血台中的報導〈台中新地標!堪稱網美景點的圖書館-拾本書堂5月5日試營運〉及由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所發行的「書香遠傳」期刊採訪(預計於9月出刊,第157期「讀旅行腳」單元),這是專門介紹各地別具特色之獨立書店或私人圖書館的專欄,很榮幸拾本書堂能接獲邀請。

2021/09/11 11:25

 

可惜的是,在試營運開放後幾天,隨著疫情升溫,為守護每一位員工及入館民眾的健康,秉持防疫第一的考量!我們在疫情三級警戒前5月13日即全面休館,這一刻,請讓我們齊心防疫,守護彼此,相信再見面的日子很快就能到來。

 

 

綠草皮上的拾本書堂立體字裝置藝術悄悄換上新衣,更襯整體品牌形象。未來,網銀基金會與拾本書堂將不忘初衷與使命,持續為教育、學習與閱讀的推動,盡一份心力,並關懷弱勢學子身心靈、學習,安頓、平穩、快樂成長。

2021/09/11 11:25

 

關閉
當期目錄
事業發展
活動紀實
員工投稿
特別報導
網銀動態
藝術人文
{{item.標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