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16
員工投稿
投稿人媒體事業處 - 吳宣郁
從東京奧運回憶台北世大運

近期最火熱的話題,不外乎是「2020東京奧運」,台灣選手接連在此屆賽會上取得佳績,更是勇奪二金四銀六銅,創下史上最佳奪牌紀錄。但本屆奧運受疫情影響,未開放觀眾入場,世人無法親臨目睹選手的風采,就連頒獎典禮也是由選手自己或隊友互相戴上獎牌,不禁讓我回憶起2017年的台北世大運,當時的我在升大二時有幸擔任世大運禮賓人員,這也是我最近距離接觸大型賽事的時刻。

2021/09/09 16:03

 

 

當時金釵學姊們來學校宣傳禮賓人員報名活動,對於有機會能接觸國際賽事,我感到相當興奮,報名面試過後,也順利收到錄取通知。禮賓人員們需要進行的訓練課程如下:1.貼壁20分鐘維持端正體態  2.依照分組開始「瘋狂」練習整齊的步伐  3.手持托盤,像行軍似的,練到整組人員動作一致。除此之外,訓練都得全妝出席,紮上高馬尾,穿上白襯衫、黑窄裙,還有高跟鞋。經過一至二個月的訓練,原本一起入選的同班同學們覺得太浪費時間和治裝費用,許多人紛紛退出禮賓人員的行列,雖然少了許多朋友,但我覺得自己有責任把這件事做好,就繼續跟著儀態老師和金釵學姊們堅持下去。

 

 

大約一年後,收到禮賓正式服裝時,才意識到原來自己撐過枯燥的訓練了!我被分配到的任務主要是將手上的獎牌和「熊讚」送上頒獎台,再由長官們頒發給選手。賽事開打之後,開始奔波到各場館進行頒獎任務,去過高爾夫球、徑走、籃球、還有排球等場地,近距離觀賞國際級的賽事,真的大開眼界。印象最深刻的是體操項目,親眼看到選手李智凱在鞍馬上做出招牌「湯瑪士迴旋」,真的比電視上看到的震撼許多!

2021/09/09 16:03

 

 

在後台和選手等候頒獎時,偶爾會有些小確幸,國外選手喜歡找我們自拍,分別和俄羅斯女排、日本男排明星選手拍到獨照真的好榮幸!甚至因為差點出鏡,被伊朗體操選手一把"咚"向他胸肌,確保我有入鏡,人生第一次靠到這麼大塊的胸肌啊!我愛世大運!

 

 

很開心當年能堅持下來,以禮賓人員的身分,支持台灣運動,這份回憶著實寶貴且得來不易。在東京奧運閉幕之後,希望台灣人民能持續此熱情,繼續關注運動,關心台灣運動員們,並且保持運動的良好習慣,以更好的健康狀態共同抗擊疫情!

2021/09/16 15:56

 

關閉
當期目錄
事業發展
活動紀實
員工投稿
特別報導
網銀動態
藝術人文
{{item.標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