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17
員工投稿
投稿人網銀台北分公司 總務部-徐照雯
HOW ARE YOU DOING?那年的英國之旅

2017年歐洲頻頻發生恐怖攻擊事件,但剛好是朋友在英國攻讀研究所的最後一年,慷慨的他邀請我把握這個機會去旅行,可以住在他的租屋處,讓我節省一筆住宿費用,儘管家人擔心我的安危,我還是決定就去吧!冒險吧!

2022/04/06 09:32

 

 

十天的旅行我做足了功課,畢竟英文程度不是那麼WELL(笑),況且聽說女生一個人旅行的話,海關會問很多嚴格的問題,還有從機場該怎麼搭地鐵到朋友家呀…?要去劍橋大學除了要坐地鐵還要改搭火車,爬文建議買火車票最好在離峰時段,才比較便宜;如果要搭乘倫敦眼居然還會因為冬季太寒冷的關係,開放時間會有所不同;還有我該去哈利波特影城嗎?感覺光車程時間跟轉車就好難哦…;再來要去白金漢宮還是溫莎城堡呢?我看得到英國女皇嗎?諸如此類的問題一堆…。

2022/04/06 09:32

 

 

帶著一連串的問號跟緊張的心情,我還是去了所有我規劃的地方,能免費參觀的大英博物館裡面館藏超級豐富的,尤其是其中人氣最旺的埃及區,放置木乃伊的彩繪棺木、棺木裡有裹屍布的木乃伊、沒有包裹屍布,裸露到可以近距離觀察的屍體防腐技術,成人的、動物的、兒童樣貌的木乃伊,真的都讓我超級驚訝的。

 

而真的有夏洛克.福爾摩斯這個舉世聞名的大偵探嗎?在英國貝克街221號B座有個特意為了他才建立的博物館,房子內的擺設也都按照小說裡描述的一一呈現,更增添了這位傳奇人物的真實感。

 

「沉默是今晚的康橋!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來;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在劍橋大學裡我搭乘著撐篙船,體驗一下當年徐志摩所看過的美景和浪漫氛圍,認識一下這個美麗的大學城,裡面還有大家喜歡的極度乾燥跟美體小舖商品可以買呢!

2022/04/13 12:14

 

 

走進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哈利波特影城(The Making of Harry Potter),完整的還原了電影拍攝場景,進入之後,打開大門就是通往霍格華茲魔法世界,葛萊分多的男生宿舍床很小,據說是按照第一集裡主角的身形所設計。鄧不利多的校長室內,鉅細靡遺的呈現辦公環境、各式魔法物品及牆上歷屆校長畫像,還有經典的九又3/4月台場景,開往霍格華茲的特快車,車頭會噴蒸汽、鳴笛還能進入車箱參觀等等…,真心覺得就算不是哈利波特迷,到了英國一定不能錯過這個地方。

2022/04/06 09:32

 

 

總結,英國的治安比起歐洲其他國家來說,相對的安全很多,適合一個人的旅行;我的人生沒有很精采,但是我很高興我解鎖了一項新的冒險視界,這將是我這輩子難以忘懷的旅程之一!

2022/04/06 09:32

 

關閉
當期目錄
事業發展
活動紀實
員工投稿
特別報導
網銀動態
藝術人文
{{item.標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