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17
事業發展
撰稿單位媒體事業處
團結一心!閃電狼全員FOCUS

2021告別邁入2022,回顧過去隊伍訓練或比賽時的過程,選手的「專注」可使個人穩定發揮,帶動團隊「凝聚」,是團隊合作「團結」最重要的核心價值。今年閃電狼以「FOCUS」為年度主題,主視覺採用明亮鮮明的藍黃色,除了希望團隊和選手們能持續發光發熱,於舞台上展現精彩的表現外,也盼著今年各遊戲項目的比賽都有亮眼的成績。

 

 

團隊成長 先從內部團結開始

隊伍內溝通意見、分工合作、互相學習以促進內部團結,進而幫助團隊在日常訓練、正式比賽時配合能更順利,並且透過團結的向心力,彼此理解和檢討調整,對隊伍來說是前進的重要關鍵。新賽季開始面臨隊伍陣容的調配、新選手加入、新賽季的挑戰,「內部團結」更是賽季開始前的首要目標!因此,閃電狼團隊特別於去年十二月在休賽季期間安排《傳說對決》、《英雄聯盟:激鬥峽谷》、《爐石戰記》全體人員於苗栗進行兩天一夜內部團建(Team Building)活動,除了選手之外,閃電狼全體後勤人員也投入本次活動,更包辦所有課程規劃。

 

閃電狼旗下擁有三個遊戲項目,除了大型活動,以往不同遊戲項目的選手間較少有互動的機會,本次團建活動在規劃上以「團隊合作」的行程為主,課程進行途中盡量打散原有項目成員並重新分組。活動一開始先以苗栗當地的「擂茶、搗麻糬體驗」體驗活動作為破冰開端;接著團隊便驅車前往好山好水的南庄雲水度假森林,開啟密集的訓練課程。

2022/04/12 10:09

 

第一天教育訓練的內容,是由閃電狼後勤團隊分別針對:年度主題與目標、贊助商與合作夥伴規劃、社群經營與個人行銷、媒體應對與危機處理…等四個方向以簡報方式進行分享,讓選手們更了解後勤團隊的運作,也提升對於自身「公眾人物」的認知。在後勤分享之後,則由長期合作的贊助夥伴同時也是本次團建的幕後推手-Red Bull,與選手們分享關於敢於冒險、挑戰極限的品牌價值,更鼓勵選手們勇敢追夢!

2022/04/12 10:09

 

 

第二天教育訓練,則是由團康活動「報數球」拉開序幕,一早的追趕跑跳,活絡彼此之間的交流;下午的課程則邀請運動員心理健康培訓專家-李秝家老師,輔導選手面對比賽時的焦慮、克服高度的情緒壓力,也教導選手如何有效的進行團隊溝通,讓戰隊更提升內部凝聚,將所學應用於賽場上,強化團隊溝通、克服內心恐懼。

2022/04/12 10:09

 

團建(Team Building)的舉辦除了讓選手彼此更加親近之外,透過賽事之餘所自然產生的團隊凝聚力,對「團結」更有加乘效果,理解自身和隊友的狀態,達到團結一心的目標。

 

 

團結的展現 「狼魂」信仰

團結的核心價值不限於團隊中,從外部檢視相當是「信仰」的一種。今年八月閃電狼即將成立滿九年,團隊希望再一次突破,因此特別和台中在地嘻哈歌手西屯純愛組與PIZZALI聯手製作2022閃電狼主題曲《狼魂》,重新詮釋閃電狼這個品牌。《狼魂》為風格強烈的戰歌,以「閃電狼Team!」為中心,將選手化作狼群闡述戰場內外的心境,建立起內心「狼魂」信仰。即便碰到挑戰與困難,都用堅定的意志、永不放棄的態度持續征戰,不僅僅是代表著閃電狼的理念,也是「狼群」團結的象徵。

2022/04/12 10:09

 

除了詞曲的呈現,MV拍攝同樣是一大重點!《狼魂》MV從腳本規劃、拍攝籌備、後製製作、行銷宣傳前前後後共耗費了三個月的時間,全程由閃電狼後勤團隊一手操刀。為求視覺和歌曲呈現的完整性,除了實地場勘、燈光溝通和鏡位模擬,拍攝前與所有選手們、歌手溝通腳本和彩排,更花費三天分別於弘光電競館、台中港消波塊、塗鴉籃球場不同場地進行拍攝。在MV後製上,針對畫面細節特效、色調進行許多調整,同時參考現代嘻哈MV呈現方式以及風格製作,將電競和嘻哈融合一體,期望吸引更多粉絲的關注,重新認識閃電狼。

2022/04/12 10:09

 

《狼魂》MV於上線前兩週陸續在社群平台進行曝光宣傳,透過不同版本預告影片及側拍花絮引起粉絲期待和興趣,於3/14正式發布,受到廣大迴響,還有歌手於社群媒體上分享歌曲,對團隊無疑是最大的肯定;歌曲除了在YouTube釋出,也分別於KKBOXSpotifyApple Music等知名音樂平台上架,後續更推出限定週邊及線上訪談節目,以此擴大話題,回饋廣大的粉絲。

2022/04/13 15:31

 

閃電狼將持續全力以赴迎向九週年,面對全新的賽事挑戰展現「狼魂」信仰並發揮「團結」精神,以奪下佳績為目標前進!也請大家繼續為閃電狼應援!

 

 

關閉
當期目錄
事業發展
活動紀實
員工投稿
特別報導
網銀動態
藝術人文
{{item.標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