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17
員工投稿
投稿人媒體事業處 - 胡詩茵
Cosplay帶來的成長

想成為漫畫裡的角色

以前就是電視兒童的我,在國小時正值實體租書坊林立時期,老家旁的「花蝶」就是假日的消遣去處,漫畫裡虛實交錯的世界,豐富了我的想像。國中之後遇到一樣喜歡二次元文化的朋友,當時正流行《義呆利 Axis Powers》,是將國家擬人化的漫畫作品。朋友提議既然喜歡角色,可以裝扮成作品裡的角色一起拍照。

 

當時Cosplay還不是很盛行,沒有專門的假髮與服裝工作室,和朋友們一起翻閱製衣書、學習修剪和造型假髮。完成後穿上服裝,彷彿進入了漫畫的世界,可惜當時沒有留下照片,雖然對如今的我也是黑歷史了。

 

 

遇見角色扮演後的轉變

Cos以外時的我不太喜歡照相,去畢旅時和同學的照片數量比大約是幾十張比一張,在團體照中也是能避則避,面對鏡頭總顯得不太自然。但是一旦穿上角色衣服、化上裝扮,心裡卻相對舒坦,帶著「我現在是這個角色」的心情來演繹。為了接近角色性格,有時得大方地面對鏡頭,或有時裝扮成男生角色更是得表現出帥氣的氣場。

2022/04/06 09:43

 

 

有了這幾年Cosplay的經驗,讓我對拍照不會產生害怕尷尬的畏懼感,同時也認識到很多同好與攝影師,經常一起討論拍照姿勢、化出什麼樣的妝容會更加還原角色。過去Cosplay總和「宅文化」綁定,好像有玩的人都是所謂的「宅男宅女」,進而對它產生負面觀感,但Cos其實就如釣魚、畫圖一樣是消遣,也是很多人暫時遠離生活壓力的避風港。對我而言Cos不僅是興趣,更是生活的動力,下班或是假日時,除了為下一隻角色準備造型假髮、製作道具外,我也經常健身運動,這些都是為了能更接近角色一點點。

 

就像現在很流行的抽「一番賞」亦或是買實體書和週邊相同,都是對角色與作品喜愛的表現。不論是動漫畫、遊戲或電影,如果你也有喜歡的角色想要裝扮,隨時都可以跨出第一步,也為自己增添一筆獨特的回憶。

2022/04/06 09:43

 

關閉
當期目錄
事業發展
活動紀實
員工投稿
特別報導
網銀動態
藝術人文
{{item.標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