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17
藝術人文
撰稿單位網銀基金會
藏有美麗並充滿溫度的拾本書堂

去年5月疫情升溫,拾本書堂秉持防疫優先的考量,進行全面休館;而在我們彼此的齊心防疫之下,拾本書堂於11月正式敞開大門,再次與大家見面。

 

「天天溫習免費課輔服務」、「添添溫飽 免費供餐服務」開辦啦!

2021年的101日起,網銀基金會「天天溫習 免費課輔服務」正式開課。「天天溫習-免費課輔服務」聘任專業課輔老師,提供低、中低收入戶身份別或為家庭境遇弱勢之國中小學生免費課輔的服務,而課輔前,每一天的晚餐,同學們都可憑「添添溫飽100元餐券」到拾本書咖啡廳選購自己喜愛的餐點,開啟美好充實的夜晚。

2022/04/13 15:45

 

一學期的課輔服務後,不僅在校學業成績有所進步,國中的同學們也開始懂得規劃自己的人生志向,願意為了未來的目標認真聽課、用心學習。在農曆年前學期結業的那一天,國小一年級與三年級的同學們,興奮地拿著高分考券和我們分享,眼裡閃爍著自信的光芒!而學生的進步不只表現在成績上,家長和學校導師也和我們回饋孩子們的成長:「學生每天都很期待去上課輔班,精神變得比較高昂,人也比較有自信!」、「作業按時繳交,遲交次數少了許多」、「生活和課業有明顯的進步」、「字體變工整,寫功課也變得更專心」。

 

 

暖心的聖誕禮物小故事

而經由課輔服務的推動,網銀基金會發現身處弱勢家庭孩子的需要,在課業學習上,我們努力、耐心,為孩子解惑、一遍遍的教學和複習、建立自信心、成就感和學習動力;在心靈陪伴中,我們不定時關心並傾聽孩子的心情,給予及時的關懷和建議。透過年節活動,送上一份暖心的禮物,讓幸福與實用兼顧。

2022/04/13 15:45


參加課輔的孩子中有一位小六的男孩,是騎腳踏車前來,他的安全帽是一頂無法好好保護他的保麗龍帽,礙於家庭經濟因素,許多生活裡的必備品,對家庭而言,真的是不小的負擔,於是,這個聖誕節,我們決定送上一頂安全又帥氣的安全帽!讓孩子每一天都快快樂樂的出門、平平安安的回家。

2022/04/13 15:45


新的一年,網銀基金會將持續打造、豐富這一座集美麗與溫度為一身的拾本書堂,我們衷心期盼與相信,每一位來到這兒的孩子都將裝載滿滿的祝福,安心學習、好好成長、充滿自信,迎向未來的人生目標。

 

 

青年高中師生蒞臨拾本書堂

去年11月,拾本書堂起也再次打開大門,恢復試營運。鄰近的青年高中更是迫不及待與基金會聯繫,希望帶領學生參訪拾本書堂,認識這個美麗圖書館。參訪當天,由青年高中圖書館主任與老師帶領著同學們來訪,同學們都非常認真聆聽導覽解說,不禁向我們誇讚:「這裡就像是夢境般美麗的地方!」還有許多熱情的同學們,在社群平台上打卡分享參訪心得。

2022/04/14 14:30


參訪過程中,同學們也詢問了有關志工參與的機會,希望透過自己在音樂方面的專長響應公益,為需要幫助的孩子盡一份心力;此次青年高中的參訪,不單是讓周邊的學校了解網銀基金會和拾本書堂,更讓我們看見了年輕學子的熱情活力與愛心!

2022/04/13 15:45

 

關閉
當期目錄
事業發展
活動紀實
員工投稿
特別報導
網銀動態
藝術人文
{{item.標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