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18
員工投稿
投稿人營運處 - 劉俊宏
浪牠有個家

牠是一隻在收容所的浪浪(流浪狗),起初被狗友分享到社群媒體上,看到他可愛模樣不禁讓人想養爆牠!於是,在知道收容所地點後,我就隻身前往;在收容所一見到牠,我突然靈機一動大喊:「小彣~我找妳找好久啊~妳知不知道我有多想妳啊~」搭配不經意地掉了幾滴眼淚,就把牠帶走收編,躲過收容所的結局「安樂死」,從此過上幸福美滿的生活。

2022/09/12 14:19

 

 

從那天起,牠就成為了我們家的小孩,在家裡是個跟屁蟲,走到哪跟到哪,但也要小心避免踩到牠,一踩到可能連眼球都會噴出來;不過幸好,牠本身也很會閃躲,所以相處到目前為止都相安無事。牠體型嬌小,帶出門只需要一個提袋,說走就走,外出十分方便,也陪伴我經歷許多旅程,是個名副其實的角落小夥伴呢!

2022/09/12 14:19

 

 

很多人會說養寵物很花錢,其實不盡然,養寵物也可以很環保的!像我平常都會跟同事索取不要的塑膠袋,拿來撿狗大便;有狗友用不到的寵物推車,也可以回收再利用;平常空閒時間,可以煮鮮食取代乾飼料或罐頭,不僅可以讓寵物吃得健康、安心,也能減少碳足跡。另外,不要的衣物可以綁一綁當作狗狗玩具,不一定要買市售的寵物玩具,像是不要的臭襪子更可以當作懲罰刑具(誤。

2022/09/12 14:19

 

 

在養寵物人口不斷攀升的今日,政府積極推動寵物友善環境,營建署及各地方政府動保機關也正討論是否修法或廢除「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23條:寵物禁養令」,希望未來台灣也能朝更文明包容的社會邁進,讓養寵物找房子的阻礙能減少許多。

2022/09/12 14:19

 

關閉
當期目錄
事業發展
活動紀實
員工投稿
特別報導
網銀動態
藝術人文
{{item.標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