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20
事業發展
撰稿單位電競事業部
拾年有成×閃電狼職業電競隊 成軍10周年!

閃電狼職業電競隊成軍十年了,從「yoe閃電狼」到現今的「Flash Wolves閃電狼」這3000多個日子裡,承載許多人的熱血、淚水、青春與夢想。迫不及待放學衝回家追比賽的粉絲、滿腔壯志進入職業電競圈的選手、為戰隊所付出的後勤與贊助夥伴們,每一位都是打造閃電狼十年里程盃的功臣——讓我們一同踏上這充滿回憶的「拾光之旅」吧!

 

 

※Flash Wolves

閃電狼職業電競隊自2013年8月成軍以來,培育許多遊戲項目的人才,從《星海爭霸II》、《英雄聯盟》、《鬥陣特攻》、《絕地求生》、《爐石戰記》、《英雄聯盟:激鬥峽谷》到現在的《傳說對決》,征戰國內外無數賽事並屢獲佳績,更奪下四座世界級冠軍獎盃。

 

其中《英雄聯盟》項目自2016年來強力主宰整個LMS賽區,造就七連冠霸業,外戰更是擁有韓國殺手的稱號,能與中韓賽區一戰的實力,於2017年IEM(英特爾極限大師賽) 以2:0擊敗歐洲隊伍G2 Esports,拿下隊史上第一座世界冠軍!

 

然而,2019年LMS賽區吹熄燈號,戰隊經歷無數討論與多方考量之下,宣佈將不參與隔年PCS賽事,此消息令當時許多狼粉與圈內名人不捨,並於社群發佈再見文,當年「我狼」所創造的精采回憶,至今仍讓許多老狼粉們津津樂道。

 

雖然《英雄聯盟》項目暫時畫下休止符,但閃電狼的腳步從未停歇。「我狼」意志由《傳說對決》項目的學弟們接棒,一樣不負眾望在2020年APL職業聯賽高舉世界冠軍獎盃!而屬於閃電狼的故事將持續傳承下去。


2023/09/20 14:54

每一座獎盃背後都蘊含著選手們日夜不斷的訓練與辛苦付出,以及粉絲們的應援與支持,同時也記錄下閃電狼這一路以來的精采足跡。哪一場比賽是你至今仍記憶猶新的呢?是《鬥陣特攻》太平洋職業錦標賽,戰隊於第一季聯賽就奪下冠軍;還是《爐石戰記》世界大師賽Tom60229頂著賽末點壓力、孤軍奮戰,最後讓二追三擊敗對手?或許在大家心中最難忘的,是與好友一同為電狼、為台灣應援吶喊的回憶吧!

2023/09/20 15:10

2023/09/20 15:09

 

 

※有成

閃電狼不僅是一支職業電競隊,更是世界級選手的搖籃!

 

電子競技從起初的萌芽期,到現在「亞運」將其列為正式比賽項目,閃電狼除了是這新文化的使徒,亦是電競跨世代的見證人;從端遊到手遊,各種類型的競技模式蓬勃發展,戰隊秉持與時俱進的精神,調整經營內容與模式,在瞬息萬變的戰場上,從不停下腳步地追逐更高榮耀。

 

閃電狼透過各種渠道發掘出許多潛力新星,一共培育了114位教練與選手!站在戰隊的角度來說,培育頂尖選手的過程除了督促選手努力練習、精進技術、取得好成績之外,這十年來也不斷優化培訓選手的方式,整合外界不同領域的資源。

 

除了給予選手更高規的訓練硬體、更舒適的練習與休息空間外,也針對選手內在身心的強化下功夫,導入運動員心理課程、身心保健補給、物理治療等等輔導,協助選手學習自我品牌經營。除了比賽佳績之外,戰隊也重視選手們個人的身心健康與素養,每一位站上舞台的選手都代表著電狼出品。

2023/09/20 15:13

 

 

如今有多位明星選手、教練都走向世界舞台,在國際電競圈上發光發熱,將狼魂的意志傳承下去。剛展開職業生涯的新星選手們與各位一樣都曾是某位選手的粉絲,抱著那份憧憬的心努力不懈,增進自己的實力,如今圓夢加入閃電狼這個大家庭,享受熱血競技,朝著國際舞台一步步邁進。

2023/09/20 15:11

 

 

※拾光

今年是閃電狼戰隊創隊十周年,11/02(四)至11/05(日)將在台北華山文創園區舉辦「拾光」特展,邀請各位一同回味與閃電狼的美好時光,這也是電競圈首支台灣職業隊伍將十年歷程透過展覽的方式呈現給粉絲大眾。

 

2022年底後勤團隊開始籌備相關前置,從展覽場地挑選、內容設計到公關入場禮品製作、視覺設計與社群宣傳等,盡可能將各位與電狼的故事說得完整。特展目前規劃了十年時光迴廊、歷年隊服與文物展示,還1:1重現了電狼總部獎盃區供觀展粉絲們打卡留念,更安排電狼明星選手回娘家的Live座談會,觀展完成小挑戰,還有機會獲得限定週邊。除了以上看點之外,先偷偷透漏展前還有睽違多年的全員感動合體,共襄盛舉活動宣傳片的拍攝!

 

 

※NEX十

每個人喜歡閃電狼的起因都不盡相同—不同的時光、不同的人生階段,但有一點可以肯定的是「對於勝利的執著」,這份意念長存於每個人的心中,同時也是閃電狼一直秉持的信念,就如隊歌《狼魂》提到——「不輕易放棄我們背水一戰,奪下王位不再留下遺憾」。

 

「閃電狼」陪伴各位經歷人生的某段篇章,也是各位一路陪著我們走了十年。而十年不會是終點,狼魂的意志會一直傳承下去。走吧!拾起我們共同擁有的時光,希望能與你一起走向下一個十年!

 

If you want to go far, go together. — African Proverb

 

關閉
當期目錄
事業發展
活動紀實
特別報導
集團焦點
網銀動態
藝術人文
{{item.標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