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12
活動紀實
校園巡迴《徵才活動》.2019年回顧大總覽

校園徵才博覽會對每間企業來說可以算是每年的一個盛大活動,不論是企業形象、產品推廣或是職缺媒合,甚至廠商與廠商之間也會相互比較,看誰家的攤位大、整體視覺效果、活動或是贈品吸引人…等等,畢竟只要讓學生和求職者有記憶點或是有機會被登上新聞媒體,那麼就算是一場成功的校園徵才博覽會。

 

執行校園徵才活動不是件輕鬆的事情,但是當回味的時候,其實很甜。校園徵才活動大多在每年的三月至五月,但早在前一年的十月左右就要開始準備報名了,我記得曾經看過有篇文章提到Google某年因為誤判報名時間,最後沒有場地不得不在路邊的樹下擺個很簡陋的攤位,當然倘若那是另類的策略行銷,那麼他的確成功了登上一些媒體版面。對於報名來說其實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例如有些學校採先報名先贏、有些採抽籤模式、有些需要場地費用、有些則是免費。

2019/09/19 14:40

 

每個學校公布的時間不同、甚至偶爾會遇到有些場次是同一天,選擇去哪間學校執行活動,就會是很關鍵的一點。一般來說,大多知名企業通常都會鎖定台大、清大、交大、成大或政大,另外再加上台科以及北科。四中(中山、中正、中央、中興)因為分布範圍較廣,所以沒有前面幾所那麼熱烈競爭,至於對我們來說,因為在台中的關係,加上這幾年來都有配合實習的需求,所以中部地區各大專院校也常常會是我們鎖定的焦點學校。

 

既然報名完了,後續的準備作業也不容馬虎,像是公關品的製作,畢竟這也是在徵才博覽會可以吸睛的重點啊!說到這裡就不得不佩服我們家品牌發展部的優異表現,比方說在北科大場次就遇到一位參加前一場台科大的學生帶著他的朋友來我們攤位,只是為了那張設計精美的DM,我幾乎每場都會聽到許多設計相關科系的學生稱讚今年的招募四折DM

 

校園徵才活動時另外一個重點是,熟記公司各項職缺的條件與需求內容,不然被學生問倒可是一件很丟臉的事情,所以教導學生分辨各職缺的差異,以及他們適合應徵哪種類型的職務,也是校園徵才時常做的事情,像今年我們特別設置了履歷健檢區,幫那些有需求的學生檢視,經過一番指導之後,很多學生都覺得我們的服務很好,還有學生回饋說比隔壁那攤的提點更多地方,讓他覺得獲益良多,也有人帶了一群同學過來說,這邊可以幫忙履歷健檢,快去問問看。

 

因為有些學校在外縣市的關係,所以一大早就要出門,回到台中都天已漸漸黑了,也常常因為介紹整天,聲音變得更有磁性(誤),但當看到這些學生臉上露出滿足的笑容,所有的疲憊便會瞬間消失,我想這就是參加校園徵才雖然很累,但是回憶卻很甜的地方吧。

2019/09/24 16:12

 

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2019年,校園巡迴《徵才活動》到底在大專院校留下了多少精彩的篇章,2019校園徵才巡迴一覽↓

2019/09/19 14:40

 

關閉
當期目錄
事業發展
活動紀實
員工投稿
特別報導
網銀動態
藝術人文
{{item.標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