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12
活動紀實
網銀人《在外》特輯.公關帶你到處走跳去

《星光計劃》電競產學聯盟正式啟動

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4月17日在教育部體育署舉辦「《星光計劃》產學聯盟」簽約記者會,本計畫由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主導並整合國內各大電競企業領導品牌資源,以全國近40所高中職、大專院校電競相關專班、系所為主,薦入與電競產業相關之企業業師,協助學校單位師資提升以培育符合國內電競產業需求之技術人才,強化我國在國際電競市場競爭力。

2019/09/19 12:31

以上資料來源:新頭殼newtalk

 

網銀國際營運長-施書凱為了重視加入星光計劃產學聯盟,特別撥空從台中趕往台北參與這場盛會,除了在會中與企業各界互動交流,並準備相關簡介資料,為現場貴賓、記者朋友們分享網銀國際在電競產業裡,目前所拓展的事業版圖,以及未來如何垂直整合電競產業鏈,為電競這產業盡一份心力。

 

同時,最主要也是期望能透過協會的牽線,配全台近70所高中職、大專院校所設立的相關專班、學位學程等,與國內各大電競企業品牌,聯合挹注資源,為電子競技這新興產業,培育符合產業需求之人才,兼顧學生「就學」與「就業」教育模式!

 

參與《星光計劃》產學聯盟合作之企業品牌包括:網銀國際、台灣電競聯盟、狼谷競技台、威剛科技、遊戲橘子、競鋒國際、樂美館、新頭殼、創夢市集、華義國際。

2019/09/24 11:47

 

 

《產官交流會》網銀國際×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

《網銀國際》此次受邀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邀請,網銀管理中心偕同與集團的《樂美館》、《創夢市集》等企業,一同至中彰投分署拜會交流。此次交流目的,為的就是政府與企業雙方針對「勞動力」分享,以及未來所需、可能開啟合作之標的,作一總覽性的彙報。

 

就中彰投分署而言,服務項目有:職業訓練、技能檢定、就業服務及創業服務。除了有自辦訓練業務資源,同時更有與一般民間企業息息相關的「委辦訓練資源」,包括:01.企業人力資源提升計畫、02推動事業單位辦理職前培訓計畫、03產業人才培訓據點計畫。

 

而網銀國際人才培訓部專案經理 – 倪浩然,也特別藉此機會簡報公司簡介,提出目前網銀國際正積極推廣的領域,以及在人才招募上所執行的項目。像是積極參與校園徵才活動、提供學年的實習機會,或是公司不定期的教育訓練等等,並分享了去年與該單位合作【推動事業單位辦理職前培訓計畫】-美術專班為期三週實習培訓成果,在網銀國際就有高達九成的就職錄取率!

 

在會中,中彰投分署也有提到,因日後會有相關在職訓練業師缺口、直播主與電競議題,以及輔導青創團隊等交流需求,希望藉由今日的資源分享與會後合作,為的就是希望能落實加強中彰投地區人才培育,加強在地產業方面的專業知能研習,整合業界所需人才,提高媒合就業。

2019/09/24 16:11

 

 

《產業小百科-電競產業》大千電台專訪節目

由臺中市勞工局、就業服務處與大千電台合作單元《產業小百科》,精選11種產業,為的就是找來各個產業的管理層或代表,在廣播節目中剖析產業,從由淺入深的訪談中,以從事者的角度帶給大家關於產業新知,以及私下另一面的甘苦談。

 

此次網銀國際很榮幸受邀,由閃電狼職業電競隊的前隊經理-Owen代表出席受訪,與電台主持人里歐&Summer暢談一小時有關「電競產業」小百科,打破聽眾對踏入職場的美好幻想。其中先聊起何謂電競,電競選手平時作息都如何安排,對於選手年紀輕輕就需與隊員們合宿接受訓練,父母親心態又是如何看待這個產業。Owen提到,隨著電競產業在大眾媒體上越來越多的正面報導,現在與選手家人溝通「把打遊戲當成職業」這個取得理解的過程,難度比起以往已經輕鬆許多,大部分的家長都願意跟隨小孩的心意,試著放手把孩子交給閃電狼,隨著時間過去,以往有關的各種擔心與質疑,也逐漸自然不存在。

 

節目結束到了尾聲,一行人走出錄音室,平時同樣有在玩遊戲的主持人里歐,會後仍與Owen繼續未聊完的話題,談到遊戲和這個比較新興的產業,總是有很多趣事可以談;最後在幾張合照中,愉悅的結束該次訪談行程。

2019/09/19 12:31

 

 

《Lucky Stick資格賽》電競在東南亞也很夯

貿協數位商務處表示,根據Google調查,東南亞市場2018年網路使用人口已達3.5億,且2025年東南亞網路經濟規模將高達2,400億美元,成為發展電子商務的最佳後盾,因此對於東南亞市場,透過跨境電商、數位拓銷工具等智慧貿易模式將成為掌握商機的最佳利器。

 

Sea集團首席策略長Alan Hellawell表示,東南亞是全球成長最快的市場,目前約擁有950萬名電競愛好者,根據Newzoo預估2019年將成長一倍。另外,據市場研究公司Niko Partners的最新報告顯示,截至2017年底,東南亞的個人電腦在線和手機遊戲收入達到22億美元,到2021年可能增至44億美元。

以上資料來源:工商時報、中央社CNA

 

對於台灣人來說,印尼雅加達雖說不是國人在選擇旅遊地方的觀光盛地,對這個陌生地方甚至還存疑著熱鬧嗎?有百貨公司嗎?是不是很落後?這個地方也可以發展電子商務?發展電競?直到去年第十八屆亞洲運動會在印尼首都雅加達舉行,報章媒體開始報導,非經商的民眾種種對雅加達的誤解,可能或多或少才慢慢理解;雖然貧富差距大是事實,但某部分其實蠻繁榮的。

 

此次知名餅乾品牌Meiji便在印尼當地發起手遊盃賽-Mobile Legends《Lucky Stick》挑戰賽,全國一共區分為六個地區各舉辦預選賽(棉蘭、泗水、雅加達、登巴薩、望加錫、日惹),印尼閃電狼也受邀參與雅加達賽區。整個規模賽制雖然不比台灣正規的大型賽事,但活動場地選在人來人往的百貨公司一樓挑高大廳舉辦,除了有專業的主持人串場介紹,中場休息時間,更免不了有Show Girls在舞台上熱舞炒熱氣氛。最有趣的莫過於該賽制規定,報名比賽並不是繳交現金報名費,而是每支隊伍必須購買該牌巧克力棒餅乾30盒(價值印尼盾255,000元,折合新台幣大約555元),回傳收據條碼以作為報名資格。全國一共有129支隊伍報名參賽,等同售出至少3,870盒巧克力棒,某種程度也算是帶動商品,短時間拉高了銷售量,再加上各戰隊在社群媒體上的推波助瀾。當然,在比賽現場更是處處可見相關品牌露出,不論是現場販促巧克力棒餅乾、選手身上的制服或是舞台上桌面,都顯而易見安排了不少行銷置入,結合電競議題為的就是鞏固年輕族群。

2019/09/19 12:31

 

關閉
當期目錄
事業發展
活動紀實
員工投稿
特別報導
網銀動態
藝術人文
{{item.標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