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13
員工投稿
投稿人媒體事業處 - 劉芷菱
飛天毛小孩

你有毛小孩嗎?他們總是願意默默聽你分享心事,即使不給任何回應,也會讓你知道他永遠都是支持你的那個;他們鬼靈精怪、無厘頭,一舉一動總是能讓你會心一笑,順間忘卻整天的疲憊與煩惱。也因為如此,家裡除了養了一隻狗,還養了三隻會飛的毛小孩,家裡熱鬧的不得了。

 

鸚鵡的種類繁多,他們身體小小的、腦袋小小的,但是膽子卻很大、很聰明,千變萬化的羽毛顏色也是他們迷人之處,在照護上也相對簡單的多,除了給予陪伴,只需定期更換水及飼料即可,很適合無法固定時間餵食的上班族。

 

很多人都會很好奇,要怎麼樣才會讓他們乖乖的在你手上不會飛走呢?簡單來說就像照顧小孩一樣,若可以從寶寶開始餵養他長大,越早給予熟悉感,耐心陪伴他,相對他們就會越親近不怕生。

 

簡單跟大家分享認識我家的兩種鳥寶

 

 

太平洋鸚鵡-鳥界吉娃娃

太平洋鸚鵡是寵物鸚鵡中,體型最小的品種,牠們有大鳥的自信、卻裝在小鳥的身體,小小一隻,膽子卻比誰都大。

2020/03/24 11:40

 

 

和尚鸚鵡-愛說話、碎碎念

和尚鸚鵡的智力可比三歲小孩,無論是模仿還是說話能力都是中小型鸚鵡中數一數二的,有時安靜有時聒噪,無厘頭又搞怪的個性讓人又氣又好笑。

2020/03/24 11:40

 

毛小孩可愛又療癒,但是飼養前記得先仔細思考、做好功課。曾經看過一句很棒的話:「我深信每隻動物都有牠選擇深愛的人,當動物選擇了你,表示牠信任你會為牠的生命負責,動物的這份愛,將無止盡的守護人走過一整個世紀。」只要你真心對待,負起責任,相對的他們也可以帶給你許多收穫及省思。

2020/03/30 13:56

關閉
當期目錄
事業發展
活動紀實
員工投稿
特別報導
網銀動態
藝術人文
{{item.標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