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13
活動紀實
撰稿單位公關部
外賓駕到! 展現待客軟實力 開啟商務契機

適逢首屆亞洲電競大賞AEA-台灣站(2019 ASIA ESPORTS AWARDS TAIWAN)舉辦,此次獲邀的國際貴賓趁著來台參與盛會之時,特別安排到網銀國際集團總部進行餐敘交流。網銀國際除了盡地主之誼外,最大的目的就是透過跨域交流,分享各地發展現況,活絡遊戲產業,透過電競、娛樂產業整合,以期碰撞出新火花。

 

 

參與電競大賞.紅毯初體驗

此次亞洲電競大賞頒獎盛典選在2019年12月8日登場,除了有台灣電競界重量級人物蒞臨觀禮,還有邀請國際各屆相關產業貴賓受邀參與。在這場電競盛會裡,初次體驗了三金頒獎典禮必備的星光紅毯,外賓們雖然難掩緊張之情,有些不習慣走秀、被媒體跟拍的形式,甚至得在定點接受主持人採訪,或多或少對於「幕前」的挑戰感到有些害羞,但幾乎個個是用心準備,不僅盛裝亮麗出席,也大方回覆主持人的提問,侃侃而談現今電競產業現況及未來期許等,盡情享受了這台灣電競史榮耀的時刻。除此之外更以頒獎人身分,站上主舞台頒發最佳選手獎,以嘉賓之姿在典禮活動中,從頭到尾一口氣過足癮!

2020/03/27 18:02

 

高規格接待.全力應援禮賓計劃

其中越南電信集團VNPT、韓國遊戲廠商Kakao Games、沙烏地阿拉伯電競協會等,便趁活動舉辦之時在台灣多待幾天,藉此機會順勢到中部進行簡單輕旅行,拜訪網咖業者、品嚐在地美食,甚至體驗了台灣聞名國際的「特產」- 腳底按摩;當然還有重點行程,到網銀國際總部進行拜訪與產業交流。網銀國際安排一系列簡報,介紹了集團事業版圖、海外拓展及電競發展相關業務,並召集相關單位主管一同與會餐敘。從見面、用餐、乘車到搭電梯,在餐食準備、行程規劃及接待禮節等,皆做好妥善安排,讓外賓留下良好印象,更有助雙方日後交流。

2020/03/27 18:02

 

而此次三區國家代表團近乎同時期分批造訪公司,集團內的團隊不分公司別各派出相關人力來因應接待工作。從飲食習慣、民俗風情,到行程動線及伴手禮的選擇,以及來訪核心目的 – 貴賓名單、會議流程、及時口譯安排等,全體卯足全力各司其職,用最快速精準的方式掌握所有資訊,盡可能使其交流過程順暢、溫馨而達到賓主盡歡。選在總部交誼廳,備妥所有貴賓來訪相關行程資訊,從接機、飯店入住、參觀台中高規格電競網咖、網銀中軟數據中心以及閃電狼訓練室,不論是商務包車事宜、用餐飯店的評估或是協助行程拜訪的溝通確認,團隊從總務、公關、總經理室以及吧台接待,整體配合管理中心總指揮,全力合作以達迎賓禮遇目的。

2020/03/25 10:14

 

透過飲食文化.帶動商務新契機

考量各國飲食習慣不同,加上沙烏地阿拉伯在飲食文化上,有些獨特的宗教因素,菜餚以牛羊肉為主,喜愛甜食,忌酒和酒精入菜。團隊為避踩禁忌地雷,並挑選出具臺灣特色又能接近他們口味的美食佳餚,尤其臺灣素有「水果王國」的美譽,在此次招待餐食上更不忘挑選當季特色水果,將這些引以為傲的農產品,讓外賓一次享受健康、新鮮的好滋味!當然還有深受國內外大眾喜愛的珍珠奶茶也絕不能少。不論是正餐或下午茶餐點,皆選用了道地美食,以邊吃邊聊輕鬆聚會的方式,透過食慾牽動,來帶動認識台灣及了解雙方文化。

2020/03/27 18:02

 

・越南郵政電信集團 Vietnam Posts and Telecommunications Group (VNPT)

整合產業資源、技術交流分享,善用跨域資源突破創新,協助拓展海外市場,促進南向發展。

➜春水堂珍珠奶茶、鬍鬚張套餐、哈密瓜+櫻桃

 

・韓國電子遊戲發行商 Kakao Games Corp.

分享產業現況與未來趨勢,透過同業實戰磨練的交流,佈建國際夥伴,藉此促進產業交流及碰撞新火花。

➜春水堂珍珠奶茶、小六鍋貼、蓮霧+芭樂

 

・沙烏地阿拉伯電競協會 Saudi Arabian Federartion for Electronic & Intellectual Sports (SAFEIS)

推動台灣與沙烏地阿拉伯電競產業交流,促進兩國電競產業交流的開始。

➜春水堂珍珠奶茶、弄瓦竹筍蛋糕、香瓜+柳丁

2020/03/27 18:02

 

在此次接待外賓過程中,更加體會了各國文化禮俗上的差異,以及飲食方面的習性偏好,用樸實但不失禮節的待客之道,熱情款待又不造成壓力。隨著企業跨國合作日益頻繁,遊戲、電競、娛樂更是不分國屆起步中,如何招待外賓即是一門重要學問,透過這樣的國際商務禮儀與貴賓接待,也是公司與外部建立人脈、維護合作關係及公司形象的大好機會,展現集團專業實力外,透過輕鬆的餐敘,達到製造好感、文化交流進而促成合作意向,更是現今在職場上非常重要的軟實力。

2020/03/25 10:14

2020/03/27 18:02

 

關閉
當期目錄
事業發展
活動紀實
員工投稿
特別報導
網銀動態
藝術人文
{{item.標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