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14
員工投稿
投稿人美術處FX部-蔡怡雪
黏土本命!一起入坑超輕黏土

經某次活動接觸到黏土多肉盆栽課程後,我便開啟了隱藏手工技能,陸續購入「療癒又逼真!黏土多肉小花園」、「開心玩黏土!MARUGO彩色多肉植物日記」、「米米醬的黏土手辦教程」、「幸福手作 超輕黏土系列」…等。

 

跟著教學書一步步操作,使用樹脂土捏出無數的小多肉瓣,等待黏土乾後,顏料少量多次刷出淡淡的漸層色,最後將一片片肉組合起來,完成不須澆水能放在辦公桌上永不枯萎的多肉乙女心組盆。

2020/08/17 15:01

 

吃土大門就此展開

某天無意間看到某大佬用超輕黏土做出如同實體販售般的公仔,難以置信的我,手也開始技癢,就這麼一鼓作氣跳入無盡的深土坑裡。

 

第一隻入坑角色是怪獸惑星裡的フツア,為了省土錢,直接用前次未用完的樹脂土製作,翻了個大車禍,土又重又慢乾,乾掉後顏色會變暗。

 

後來在蝦X買了十二色超輕黏土組,便宜果真也沒好貨,土很濕很黏手,乾的非常快又會膨脹兩倍大(第二隻_發胖的許先生)。

 

繞一大圈花了一筆冤枉錢爬了文,最後從X寶運回土友們推薦的牌子,專業的土放在手上,摸得出錢的滋味,手感與技術也更熟練了(第三隻_陰陽師玉藻前)。

2020/08/17 15:07

 

現在土齡共一年,玩土時會非常專注,時間也過的非常快,平日下班後用多餘的時間只夠做一隻腿或畫一張臉,但每完成一隻公仔,明顯看得出自己在進步,就很有成就感。

 

我喜歡一些配角,但一般販售的黏土人好貴,小小一隻換算下來可以買20包以上的超輕黏土,還能做自己喜歡的角色裝扮,實在太划算了,抽不到A賞不用怕,自己作一隻吧!歡迎有興趣的夥伴一起入土...不是,是一起來玩超輕黏土,製作獨一無二的本命公仔吧!

2020/08/17 15:07

關閉
當期目錄
事業發展
活動紀實
員工投稿
特別報導
網銀動態
藝術人文
{{item.標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