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14
網銀動態
撰稿單位公關部
COVID-19來襲 網銀防疫總動員

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國內企業皆陸續祭出防疫措施,而公司自二月初開工時,即採取最高規格防疫政策。不僅調整員工上下班及用餐時間,員工全面配戴口罩,並減少會議與見面會等活動,且有國外旅遊史之員工也配合在家自主管理,因應遠端作業之需求,並於三月中施行移動式辦公,減少員工接觸感染的機會,一起攜手作好防疫工作。

 

這期網銀人為大家彙整,在疫情期間公司做了那些因應措施,來對抗突如其來的疫情衝擊呢!?

 

上下班與午餐時間調整

為避免上下班時段人潮擁擠,將上下班時間彈性調整,改為上班時間9:30~10:00;下班時間則調整為18:30~19:00。午餐用餐時間調整為分批彈性用餐,用餐時段為12:00~14:00。

 

全程配戴口罩

進入辦公大樓上下班離開公司期間全程配戴口罩,若購買不到的員工,則可向總務單位申請。

 

確實量體溫定期消毒

員工、外來訪客需在進入辦公室前測量體溫並記錄,且於各辦公室外皆備有酒精,提供給同仁隨時消毒雙手,也在每天上、下午以酒精消毒門把等常接觸的地方。

 

考量到訪客、面試大多在會議室進行,每日也會執行紫外線燈消毒。

2020/08/17 15:59

 

 

自主健康管理

建議有發燒的員工,可請普通傷病假、事假或特別休假自行居家休養。另外,為避免出國期間不小心接觸病毒,建議於入境後在家自主隔離十四日,可請普通傷病假、事假或特別休假自行居家休養,若員工之工作內容是可於居家完成,在經主管同意並能掌握其工作進度情況下,可視為有薪假。

 

減少會面

為配合防疫並避免不必要之風險,除非必要之商務拜訪、員工面試一律改以電話等其他通訊方式,有必要會面者則需配合防疫管制作業。

 

移動式辦公

於三月試辦移動式辦公,各單位、部門人員,採輪流方式進行試辦模擬,非必要因素同仁可不進辦公室辦公,減少員工群聚的機會。

2020/08/17 15:59

 

現如今台灣防疫成效顯著,政府除了放寬口罩配戴標準,也對部分國家開放出入境的限制,公司也於七月恢復正常上下班制度,上述防疫措施也逐一放寬。雖然一切看似恢復往常的光景,但全球疫情尚未結束,仍呼籲各位同仁出入公共場所口罩戴好戴滿,保護自己、遠離病毒。

 

關閉
當期目錄
事業發展
活動紀實
員工投稿
特別報導
網銀動態
藝術人文
{{item.標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