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14
網銀動態
撰稿單位行政管理處
中軟研發大樓與總部預定地近況報告

網銀中軟研發大樓最新概況!

網銀中軟研發大樓現階段現已進駐公司有:樂美館股份有限公司、戲雨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酷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創夢市集;2020第二季網銀基金會也陸續進駐,並預計於第三季規劃大型開放會議空間於六樓,能提供公司及相關企業舉行大型講座、舉辦活動,整體運作由中軟管理中心提供服務。

2020/08/17 15:39

 

數據中心『網銀最有力的安全防護』

網銀中軟數據中心第一期已於2019年第四季完工,最大可用機櫃數有85櫃,採用煙囪式冷熱通道加速散熱,提供伺服器優良的運算環境。數據中心位於網銀中軟研發大樓三樓,為網銀國際帶來持續營運及安全防護,並期許在數據中心競爭市場中能為公司營運帶來新氣象。

 

 

電力架構及空調系統

.電力系統

持續穩定的電力提供,是數據中心持續運作的重要因素。電力架構採用雙迴路架構,以台電雙饋線迴路供電,並由兩家台電變電所提供電力。供電均透過不斷電系統持續供電及穩定電壓給機房設備,當發生台電供電品質不穩或停電時,不斷電系統會自動接手供電。異常供電狀況持續幾分鐘後,機房專用緊急發電機將會自動啟動提供穩定的電力,以保持數據中心設備持續運作及營運。

 

.空調系統

採用氣冷及水冷雙系統方式,避免故障影響機房環境。持續控制數據中心的溫度和濕度,溫度控制減少設備裝置故障的機率;濕度控制讓空氣不過於乾燥產生靜電,或太過潮濕冷凝結露,防止設備組件損壞。

 

 

三大電信BGP線路與消防設施

.BGP( Border Gateway Protocol )機房

採用BGP網路路由協定,與中華、遠傳、台固、亞太及是方電訊建立路由連接,當某一網路業者路由品質不佳或異常時,可切換使用其他網路業者路由,縮短營運中止時間。

2020/08/17 15:40

 

.消防系統

消防設施採用極早期火災預警系統,能早期且有效的偵測可疑火災的發生,並部署潔淨、無污染,且對人體無害無毒的FM-200氣體滅火藥劑,待確定發生火災後,可迅速噴灑撲滅各種類型火災,又不會侵蝕各種類型機具設備材料,以確保主機安全。

 

 

拾本書堂預計2020年第三季正式啟用

『拾本書堂』圖書館設置於網銀中軟研發大樓一樓,網銀基金會於2020年第二季著手進行二手書募捐活動,目前統整進行整理,後續將與大眾及公司同仁共享。由網銀基金會負責維護圖書館,同仁們可在此互相交流及閱讀書籍。

『拾本書堂』另一個亮點,將會提供咖啡/輕食,目前餐點正規劃中請大家盡情期待。

 

 

惠國段網銀總部預定大樓

位於台灣大道三段及惠中路一段交會處,基地範圍鄰近臺中市政府。

2020/09/07 14:53

 

位處於惠來遺址列冊範圍內,距離惠來遺址指定的中心位置約1公里,為善盡企業責任,保護文化遺產價值,進一步委託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考古團隊進行試掘工作。

2020/08/17 15:42

 

本次試掘遺物大多出於耕土層、田隔土層及壤土層的上層。史前遺物僅在回填干擾範圍出土一件澄紅繩紋陶口緣,石質遺物則在耕土層出土一件隧石及零星石材,其他遺物則可見晚近之細碎青花瓦片、硬陶容器殘件、紅磚、瓦、水泥煙囪破片等。

2020/08/17 15:42

 

目前已順利完成試掘工作,遺物皆已妥善保存於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未來網銀總部預定地預計於2020年第四季取得建造,期許順利於2021年第二季動工。

關閉
當期目錄
事業發展
活動紀實
員工投稿
特別報導
網銀動態
藝術人文
{{item.標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