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15
事業發展
撰稿單位媒體事業處
校園網紅×電狼娛樂 準備發光發熱!

電狼娛樂於2019年底發起「校園網紅」企劃,募集擁有個人魅力、特殊才藝、敢秀愛秀的校園素人,透過共三個梯次的公開海選、面試選拔,挖掘潛在的未來新星,運用電狼娛樂在實況圈、遊戲圈的經紀經驗,培訓未來能在舞台上大顯身手的「校園網紅」。

 

 

校園網紅8人 正式成軍

該企劃於2020年底結束選拔,並以8人為正式校園網紅組合:可愛又愛搞怪的渣渣、專於遊戲實況的雨滴和高一仙、饒舌專長的阿文和Y1、擅長花式溜溜球的Puppy、專於舞蹈的庭米以及熱愛金曲Cover的囧尼。

2021/03/15 12:04

 

為了加強校園網紅未來在線上、線下的實力,電狼娛樂規劃專屬內部教育訓練,透過實況與社群互動表現,來分析自我特質,以此協助校園網紅強化個人魅力,也結合社群經營策略吸引粉絲,並透過商案案例,說明市場需求與商業模式,奠定校園網紅未來發展基礎。

 

 

特聘專業講師授課 教育訓練再升級

為增進教育訓練深度與強度,特別聘請兩名外部講師蒞臨講課,集合8位校園網紅一同聽課,透過專業講師的授課,將教育訓練進行全面化的提升,提供更完善的培訓。2021/03/23 16:58

 

人人都有站上舞台的機會,重要的是如何於舞台上成為萬眾矚目的焦點!要在第一時間吸引目光,引起關注和話題,考驗每個人的表達能力與魅力展現,因此邀請壹電視主播-李美宣老師傳授口語表達技巧,以及主持經驗分享,打造無論在線上直播或線下活動,都能抓住觀眾眼球的魅力實況主。

2021/03/22 11:52

除了分享口語表達技巧外,課程中校園網紅透過分組討論與夥伴實際演練,由李美宣老師給予建議調整語句、肢體提升自身魅力,同時也分享主持直播經驗,教導如何經由互動、聆聽以及走動,提高觀眾、粉絲關注度。

 

網路為校園網紅發展的主要舞台,小小的舉動和言論皆可能引起網民討論、關注,為鞏固校園網紅健康的心理狀態,也是本次課程的重點。因此聘請專業心理師-吳景濱老師,現場剖析網民,傳授如何能夠於他人發表意見時,以良好的出發點理解、接納不同的聲音。

 

課堂上老師以專業的心理諮商角度,分析網民的心理與目的,透過案例分享如何正確看待他人言語,並學習心態調整技巧,若碰到言論上的傷害時,應該要怎麼保持健康的心理面對;另外,更以受害者與非當事人的立場換位思考,了解行為背後的意義,也教導如何幫助身邊的夥伴們,不被負面情緒打敗。

2021/03/22 11:52

 

電狼娛樂在培訓課程中下足功夫,希望這些網紅「新鮮人」,在經歷外在實力與內在心理素質的強化特訓後,未來能將訓練所學實際運用,成為傳遞正面能量的網紅新星!

 

 

線上線下聯合曝光 校園網紅加入全新企劃

為了提升校園網紅曝光與能見度,2020年底開始,團隊在影片企劃中加入校園網紅參與,透過腳本規劃與橋段安排,並在電狼娛樂學長姐的帶領下,提供校園網紅發揮個人魅力的機會。

 

去年暑假特別企劃-體育課,安排學長咪咪蛋帶領阿文、Y1、Puppy一同與粉絲參與籃球PK,並合力擔任關主。阿文因為親切大方的個性與粉絲多有互動,Y1以及Puppy積極、活潑的特質,於現場增添了許多歡樂的氣氛。

 

 

另外一個暑假特別企劃-台語課,則是集合電狼娛樂學姐們Zoe、JoJo和湘湘一同挑戰台語的奧義,加入渣渣、雨滴、高一仙分組擔任隊友。在遊戲的過程中,高一仙展現幽默的特點,使現場笑聲不斷,渣渣冷靜又搞笑的猜題有著有趣的反差感,而雨滴猜題失敗的可愛反應也讓學姐JoJo忍不住憐惜。

 

 

在線下活動方面,一年一度遊戲圈大型盛事Wirhouse,在2020年特別規劃專屬電狼娛樂舞台,由Zoe和咪咪蛋擔任雙人主持,現場活動設計則是以校園網紅量身打造的趣味問答,舞台互動笑料百出,成功炒熱現場氣氛,也聚集不少粉絲一同參與活動。

 

 

學長姐合作交流 把握舞台機會

電狼娛樂於去年底在高雄電競嘉年華舉辦電狼粉絲見面會,為首次實況主與校園網紅全員合體的活動,現場粉絲大量聚集,除了安排橋段與學長姐們互動外,更由的囧尼、雨滴、擔任助理主持,與學長姐Zoe、咪咪蛋搭配,無論是活動前的鼓勵、交流自身經驗,或溝通舞台上的表現,都成為校園網紅們成長的養分,也因主持配合自然,讓活動順利進行,而現場粉絲更圍繞在歡樂氛圍中,最終活動圓滿落幕。

 

另一方面,校園網紅也參與閃電狼《傳說對決》見面會,由JoJo與庭米擔任雙人主持,由於庭米過去有校園主持經驗,為加強主持歷練,由經驗豐富的JoJo為主要主持人,庭米擔任助理主持從中學習、互相配合。活動開始前雙方積極溝通主持稿內容,並討論調配主持比例,讓彼此表現可以更平均,此次的見面會過程JoJo透過主動提問丟球、橋段安排讓庭米得以發揮,突破自我,成為一次寶貴的經驗。

2021/03/22 11:52

 

透過線上線下的企劃,電狼娛樂期盼將校園網紅以不同方式推向各個平台,並將校園網紅培養為多元化人才,不僅僅是為未來不同的合作機會做準備,更要透過電狼娛樂資源,為潛力網紅們打造圓夢舞台。

 

關閉
當期目錄
事業發展
活動紀實
員工投稿
特別報導
網銀動態
藝術人文
{{item.標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