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18
網銀動態
撰稿單位總部-總務處 & 台北分公司-總務部
【部門解密】辦公室裡的美味關係-吧檯

要抓住心上人的心,那得先抓住對方的胃。美食除了能拉近戀人之間的距離外,也能讓辦公室的人們在辛勤工作中,獲得活力跟喜悅。在網銀台中總部32樓及台北內湖分部7樓,有兩處建立美味關係的地方,只要是公司的員工一定曾被那裡的香氣吸引,而駐足於此。

沒錯!這就是大家最熟悉的地方-吧檯,提供提神的咖啡、暖和的湯品、還有卡路里殺手-下午茶點心。本期網銀人就帶大家來認識,這些「只見其身,不聞其名」默默地經營這片小天地的幕後幫手。

 

 

 

美味藏鏡人-台中&台北的小廚娘們

沉穩的色調搭配厚實溫潤的木桌,漂流木造景的天花板,為這沉靜典雅的空間增添了些許趣味;倒上一杯咖啡,眺望32F的高空美景,悠閒、舒適的感受從心底蔓延開來。這裡是台中網銀總部的交誼廳,是會議空間,也是同仁交流、品嚐下午茶的所在,由兩位女孩在此為同仁服務,維持空間的清潔,也透過好手藝豐富大家的味蕾。

2022/09/16 14:23

 

 

推開了W Space的大門,陽光透過玻璃灑落進來,一天的心情都好了起來,穿起了圍裙,小廚娘忙碌的一天正式揭開序幕。位在網銀台北內湖大樓7樓的W Space,是一個提供同仁用餐、休憩及交誼的地方,而W Space廚房也在2022年4月開始營運,由兩位吧檯人員,負責台北內湖大樓將近300人的餐飲服務。

2022/09/19 10:52

 

 

 

吧檯日常-用好廚藝,連接彼此的心 

2022/09/16 14:23

 

 

一日之計在於晨,吧檯同仁每日早上的第一個工作就是準備早茶,提供大家美味健康的飲品,讓需要提神醒腦的同仁們,可以振奮精神,讓工作更有效率。完成了飲品後,接著就要為大家準備午餐例湯。曾經有人說過:「暖心的湯品是生命的泉源」,小廚娘們每週絞盡腦汁的設計湯品,無論是有著媽媽味的山藥雞湯、挑食的人也愛喝的巧達濃湯、清爽健康的牛肉蔬菜湯…,從中式到西式都難不倒他們!此外,在午餐前他們也會利用空檔,清潔環境、備料、執行一般行政庶務工作,以及外出採買下午或隔天所需要的食材。

2022/09/16 14:28

 

 

午休小憩片刻後,又到了小廚娘們忙碌的時刻了!下午三點前他們會準備好下午茶點心,從備料、烘焙、擺盤都不能馬虎,罪惡的雞塊、烤雞翅,或是好看又美味的杯子蛋糕,以及帶著青檸檬香氣、甜而不膩的生乳酪蛋糕…各個都是小廚娘們的得意之作。然而,近期因為疫情的關係,台中吧檯還衍伸了「外送」服務,小廚娘們會將下午茶送到同仁的辦公區,讓大家盡情享用;台北W Space則是每天為不同公司的同仁規劃午茶,時間一到大家便自然而然的上樓取餐。這些美味料理,不僅帶給員工滿滿的能量,也成為網銀集團一項另類的企業文化。猜猜看,今天下午,又會有什麼驚喜呢?!

2022/09/16 14:33

 

 

你以為上面的行程就結束了嗎?正當大家都心滿意足的時候,小廚娘便著手開始收拾、打掃,除了烹調美味健康的餐點,冰箱食物的擺放方式、食材新鮮度的控管、餐檯的清潔到地板的乾淨度…等品質維護,都至關重要。下班離開前,也會細心的檢查廚房、設備及每張桌面的整潔;然而,為了不造成食材的浪費,她們會先估算每次的用餐人數,並參考先前用餐狀況,來安排份量;也會根據食材的剩餘情形,評斷食材的採買種類或是料理的方式,計算各種美味的可能,確保讓每一天的服務都完美到位。

 

 

 

吧檯絕活-成為美味搭橋人的必備條件

從打掃環境、開發菜單、外出購買食材、烹調料理、會議餐點協助…等大小事都一手包辦,而為了製作各種不同的佳餚,並保持新意和多樣性,他們通常得先完成一週菜單的設計,菜色盡量當月不重複。要是沒有點子,也會在添購食材時找尋靈感;W Space廚房更透過每兩週一次的問卷調查,吸取同仁的意見與反饋,將餐點加以改良並鑽研新菜色。

 

而看似單純的烹煮過程,也需要建立規範與流程,才能打造更好的交誼廳環境。當然,環境的維護不只是吧檯的工作,更希望同仁享用美味的同時,也可以共同把關。把用完的碗盤順手清洗、將餐具放入烘碗機並擺放整齊、隨手收拾餐桌上的垃圾…這些看似簡單的舉動,其實都是我們常忽略的,舉手之勞,共同守護公共空間,讓每一個來到這裡的人都有更好的用餐感受。

 

「吧檯」是一份靈活多變的工作,得要不斷替自己設立不一樣的工作目標,不僅如此,他們還是各個單位的最佳後援,像是台中吧檯平時也需要到大里技術研發中心,協助「拾本書」咖啡廳的教育訓練及菜色研發;或是在有重要會議、貴賓來訪時準備特殊餐點,秉持著「關心、用心、貼心」的初衷為大家服務,而滿足的笑臉,便是對小廚娘們最大的肯定了!

2022/09/19 10:48

 

 

烹飪可以是家務、工作、興趣外,只要料理人能注入真誠和心意,就能讓品嚐的人們透過料理,連結彼此,讓美味成為公司與員工們的橋樑。下次無論你是到台中或台北的吧檯,不妨跟這美味的搭橋料理人,打聲招呼吧!

關閉
當期目錄
事業發展
活動紀實
員工投稿
特別報導
網銀動態
藝術人文
{{item.標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