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14
藝術人文
撰稿單位網銀基金會
一座藏身網銀國際中軟研發大樓裡的圖書館-拾本書堂

關於拾本書堂

網銀基金會自2012年9月份成立以來,積極實踐讓孩童「身心靈學習安頓.平穩.快樂成長」之目標,以音樂教育為起點,與學校合作推動音樂扶助方案,提供家庭境遇弱勢與身心障礙的學童,免費學習音樂才藝的機會,預備完善師資及樂器,讓音樂學習為家庭帶進希望。一路走來,我們看見音樂為孩子們帶來的希望與成長,而網銀基金會深信我們可以做的更多更好!於2017年,網銀基金會開始計畫、籌備、成立圖書館,期盼為弱勢學子助學盡一份心力,我們相信教育與學習可以翻轉人生,閱讀可以帶來改變,於2020年夏秋之際「拾本書堂」即將落成啟用。

 

「拾本書堂」:「拾」是重拾,是牽起每一雙手、每一份支持,藉由「拾本書堂」的創立,重拾對閱讀的喜愛、學習的熱情、正向的人生觀,並領略閱讀帶來的美好改變。

 

拾本書堂位於大里軟體園區內的網銀國際研發大樓一樓,比鄰親子朝聖、充滿療癒系裝置藝術的東湖公園,待啟用後,歡迎大家一同來走訪,感受閱讀的美好、濃醇撲鼻的咖啡香與公園裡甜甜綠意、放鬆的休憩氛圍。

 

 

籌備中的大小事

現值啟用前一刻的圖書館,籌備工作繁瑣,基金會透過拾本書堂臉書粉絲專頁辦理「好書募集」活動,也與網銀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臺中分處、高雄分處等單位合辦募書活動,皆獲得了許多公司行號、政府單位及民眾熱烈的支持與響應,為拾本書堂豐富館藏,期待著這一本本好書,將發揮大大的能量,帶來閱讀的美好與蛻變;而為珍視與妥善運用每一本書籍、落實書籍管理,網銀基金會與臺中科技大學簽訂產學合作計畫,由校方召集相關專業師生組成團隊,協助拾本書堂圖書捐贈管理系統平台與形象網站建置,透過此計畫,產學合作並增強學生之實務經驗。

2020/08/18 10:25

 

圖書募集、志工招募

募書活動如火如荼持續進行中,層層的書櫃待填滿,龐大的書量待整理,每一本書籍必須經由建檔分類、清潔整理、消毒殺菌再陳列上架,我們急需理書志工的加入,熱情號召中;未來也將招募課輔志工,提供弱勢家庭學童免費課業輔導的服務,期盼透過專業及溫暖的陪伴,帶領孩子們學習、成長,鼓勵孩子用心向學、勇敢築夢,有朝一日在屬於自己的舞台發光發熱,進而回饋社會、成為善的循環。

 

 

關閉
當期目錄
事業發展
活動紀實
員工投稿
特別報導
網銀動態
藝術人文
{{item.標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