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17
網銀動態
撰稿單位公關部
【網銀調查局】打破迷思!遊戲公司的員工下班後也玩遊戲嗎?

「聽說遊戲公司都加班加到爆、聽說遊戲公司的員工無論何時都在打電動、聽說他們都是宅男宅女」…以上這些都是對遊戲公司的種種迷思,但事實上真的是這樣嗎?!本期網銀調查局以「下班之後的網銀人」為主題,在公司內部進行隨機訪問,帶大家揭密網銀人都是幾點下班、下班之後都從事什麼樣的活動。

 

在調查開始之前,市調大隊先將網銀人有可能進行的下班活動逐一條列,再針對各項目的特質歸納出四大類,分別為:積極生活派、超Chill耍廢派、社交走跳派、家庭美滿派。此外,為了提高調查結果的有效程度更希望讓更多同仁可以參與有趣的街訪活動,本次除了訪問總部的員工,市調小組也前進到台北內湖分部採訪北部的同仁。究竟台中、台北的調查結果會不會有所不同呢?

2022/04/20 11:02

 

目前因疫情的關係,公司是採取彈性上班制的,為避開上班尖峰人潮,同仁可選擇在8:00~10:00這個時段上班,時數達8小時就可打卡下班。經過一連串的調查,除了輪班制的同仁(如:早午晚三班制的客服、值班MIS)及電競選手外,大多數的同仁幾乎都會將工作進度有效的分配在8~9小時內完成,少數研發、美術、營運等同仁,在遇到重大專案或遊戲改版、宣傳期時會需要加班,但也並非常態,算是稍微可以破除「遊戲業都爆肝工作」的迷思。

2022/04/15 14:292022/04/22 14:12

 

經過實際的調查過後,由「超Chill耍廢派」拿下冠軍寶座!此外,我們也發現台中與台北同仁間些許的差異,台中總部有不少同仁下班後會選擇上健身房、慢跑、瑜珈…等屬於「積極生活派」的活動,北分的同仁則是以「超Chill耍廢派」佔大宗。雖然多數同仁選擇「耍廢」,喜歡玩手遊、追劇、追動漫來放鬆,也有同仁熱衷於二次元文化,蒐集各式公仔、抽「一番賞」,更有投入cosplay領域的同仁,運用下班後的時間或巧手製作服飾或精心打扮拍攝,你說這樣「宅」嗎?其實這也是另類的興趣展現,不是嗎?!

 

本期「下班之後的網銀人」街訪市調圓滿落幕,還想知道什麼有趣的內容,也歡迎在影片下方留言,期待未來能有更多元的主題與大家相見!

 

關閉
當期目錄
事業發展
活動紀實
員工投稿
特別報導
網銀動態
藝術人文
{{item.標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