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18
活動紀實
撰稿單位品牌公關部
見面的可貴.奉上禮包歡迎健康歸隊

今年初傳出Omicron疫情,不僅確診人數逐步攀升,更以每天新增幾萬人的驚人速度快速傳播,雖然直至七月才漸趨和緩,但這「見不到面」的日子仍未完全消停,而這波籠罩全台的疫情旋風也曾吹進了網銀國際。據公司內部統計,網銀國際員工施打兩劑(含)以上疫苗人數在五月份時就已達到95.3%,施打三劑者也有83%,雖然公司在此次疫情爆發前,就已採取分流作業、移地辦公、提供快篩劑的採買…等事前防範,試圖將疫情所帶來的影響降至最低,但難免不敵這波傳染,仍陸續有員工傳出確診案例。所幸員工的疫苗覆蓋率高,工作場域同時大幅減少密集接觸,員工確診狀況大多輕症,配合政府居家隔離幾天即可恢復正常生活。

 

 

伴隨著疫情的蔓延,「確診」、「兩條線」成了親友間彼此關心的熱門話題,儼然已是一種見怪不怪的趕流行,而我們也一直在思考,在不幸確診的狀況下,公司還可以再為員工做點什麼?!在多方發想及評估後,公關部決定準備100份「歸隊禮包」,有別於縣市政府送的「關懷箱」,歸隊禮包是著重在疫後康復的保養,內容除了有公司的防疫口罩禮盒,也準備了許多食品、保健品,像是:漢方養氣茶、能量果凍、綜合果乾與堅果、維他命C發泡錠、鮮果汁,以及舒緩咽喉不適的喉糖,還有酒精擦隨身包等,且每份禮包皆附上精心手寫的卡片,為的就是希望同仁能在健康回歸工作崗位的同時,收到公司最有溫度的關懷。

2022/09/12 16:43

 

 

在活動規劃及事前準備的分批採買、打包寄送…等行政作業流程,幾乎是在跟時間賽跑,為了讓禮包盡快送到歸隊同仁手上,公關處也動員了許多小幫手協助裝箱。同時,在名單的彙整及禮包發送上更加感謝人資部夥伴的鼎力相助,讓每一份關心能在最短時間內,順利送達同仁手上。

2022/09/12 16:49

 

 

「歸隊禮包」在七月初全數發送完畢,得到了不少正面評價及意見反饋,更有同仁在社群上曬出開箱照片。專案活動雖然暫告一個段落,但疫情終究未完全離去,選擇被動與病毒共存,或是積極面對這不平靜的轉變,嘗試平常心、保持康健來適應這所有不便,或許我們該以正念重新進入這後疫情時代。

2022/09/15 13:36

 

關閉
當期目錄
事業發展
活動紀實
員工投稿
特別報導
網銀動態
藝術人文
{{item.標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