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20
網銀動態
撰稿單位第20屆福委會
新型態員工凝聚團體誕生-同好會

「同好會」是福委會今年三月份推出的一個新形態的類社團的組織,一方面希望能透過更多元的形式或活動,來增進同仁間的跨部門、甚至跨區域的交流,也為了讓更多新進網銀人能迅速的找到同好,融入職場環境;另一方面可以讓欲成立社團的同好們,先藉由同好會的階段評估其成立社團之必要性,避免一時興起倉促成立後,卻因參與率過低、無法長久持續運作而倒社,不僅耗費員工心力也浪費福委會的資源。然而,歸功於公司在去年導入Teams系統,讓同好會可以透過「Teams頻道」的方式呈現,使同仁能在線上討論、揪團辦理實體活動。

2023/10/04 18:56

 

有別於一般員工社團,需要先公開招募社員找到15人以上的同仁聯署,並召開社員大會,選出社團幹部以及討論社團走向並做好會議紀錄,接著再擬定社團活動的年度計劃,備妥相關資料後再提交福委會審核才能成立;相較於同好會,員工只要在福委社團許願,就可以由福委協助開設同好會專屬頻道,所有人皆可在頻道內自由交流。目前同好會的頻道不知不覺已經有近20個了,有包含生活類的「美食交流」讓大家可以揪團團購、聚餐,以及「寵物交流」看看毛小孩的萌照紓解工作壓力;也有娛樂相關的「唱歌」、「影視交流」;或是關於軟體類「Excel函數交流」、「Unity經驗分享」能交換個人經驗及最新的資訊;甚至連討論遊戲的「暗黑破壞神DIABLO」都有;當然還有不可或缺也是最熱門的運動類,舉凡「保齡球」、「射擊」、「重訓健身」等已舉辦過不少實體活動,還有即將要去挑戰105km台中2023時代騎輪節的「單車」同好;利用週末去趟近郊吸取芬多精的「登山健行」同好會;更有長年備受關注的公益、環保類,如「二手交流」、「志工服務」、「Plogging(散策淨街)」等也在網銀人慢慢發芽中。

2023/10/02 14:19

 

最後以個人經驗,來分享一下過去半年多來所參與的同好會活動。印象最深刻的應該是四月份在「登山健行」所發起的,登頂台中大坑3號、4號步道吧!活動前的天氣預報及當天早上手機的APP都顯示降雨機率偏高,但身為主揪的我並不想輕易的放棄第一次的同好聚會,就在邊出門邊想著:「大不了開到第三停車場,如果真的下雨再回家就是了。」的時候,群組傳來了夥伴正在附近吃早餐的訊息,加上天氣微陰、未下雨也更堅定了我出門的動力。到了集合點,一個、兩個、三個…八個夥伴到齊後,隨即下起一陣大雨,所幸只短暫持續五分鐘,隨後天氣恢復正常,於是一行人開心地在入口處留下合影,便啟程出發,而意外也很快就發生了…。可能是前一晚沒睡好,也或許太久沒運動,抑或是早餐吃太少,步行20分鐘我已腦眼昏花、陣亡了…,在稍作休息、些微補充食物後逐漸恢復體力。途中我們順手撿拾步道週邊的垃圾做做環保,也跟來往的山友互相加油打氣,雖然活動時間比預期多了兩、三個小時,結束後腿還痠軟了近一週左右,但與夥伴們共同經歷這段難忘的回憶,讓我們更認識彼此、多了工作以外的交流,是非常難得可貴的經驗。有鑑於第一次成功出團,在八月再次啟航,參加的夥伴們也越來越多了,我想這就是同好會的目的,我們應該是做對了些什麼吧!

2023/10/02 14:20

 

如果你還沒有注意到公司有這些同好會,歡迎多多參與、一起討論;若你有想要尋找的同好,也歡迎在『網銀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職工福利委員會』的頻道內許願開版,福委們將會盡快完成你的願望。

關閉
當期目錄
事業發展
活動紀實
特別報導
集團焦點
網銀動態
藝術人文
{{item.標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