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20
網銀動態
撰稿單位企業公關部
首場企業運動日!「彈跳吧!網銀人」彈翻床運動包場

企業常透過各種激勵活動來增強團隊向心力、凝聚力、提振士氣,促進各單位同仁間的人際互動,使良性互動能反應於工作上,讓跨部門間的合作更加順利進行。網銀國際有多元社團豐富員工下班後的生活,亦不定期舉辦公益號召、企業活動…等都是增進同仁間的互動交流的橋樑。今年七月首次舉辦企業運動日,以最容易上手、不限年齡的「彈翻床運動」為主,不僅達到Team Building的目的,也有助舒展同仁們因久坐而僵硬的筋骨,進而緩解生活壓力、維持身體健康。

2023/09/21 15:27

 

 

 

以「彈翻床運動」為主的企業運動日

現代人工作時間長、生活壓力大,平常更是3C不離身,長時間的資訊轟炸,容易造成身心疲勞,適當的運動不僅能保持健康,運動時所釋放的腦內啡更可讓身體感到愉快,達到緩解壓力的作用。考量彈翻床運動不需要太多技巧,不受身材及年齡限制,只需要放鬆讓身體在彈跳床上律動,不僅可以練習反射神經,彈跳時也會自然而然的動用到全身的肌肉,不需特別學習即可達到運動健身的效果,因此以「彈翻床」為主軸規劃本次活動,並搭配競賽來達到凝聚團隊的效果。

 

經過多次的場勘、反覆測試,於是選定於暑假期間來場熱血的運動會,「彈跳吧!網銀人」彈翻床運動包場活動誕生。分別於7/22(六)、7/30(日)上午時段舉辦活動,地點選在台中南屯區的「空氣基因彈翻健身中心」包場舉行,該場地離總部不到10分鐘車程,交通便利,且空間寬敞有多個主題式場域,能同時容納100位大人小孩一同遊玩,網銀總部同仁能自由報名參加,包場期間參加者可於場內各主題區彈跳遊玩,也可以選擇額外報名趣味競賽,如:攀岩、躲避球等,透過比賽方式一邊玩樂、一邊運動;而為關照員工及其家庭,同仁亦可攜伴親屬,揪團一起Fun暑假!

2023/09/21 15:28

 

由於是首次舉辦企業運動日,報名一開放隨即引發烈討論:「竟然有彈翻床,好像很有趣」、「你要參加嗎」、「要不要跟我組隊玩躲避球」、「攀岩好像可以挑戰喔」、「我要帶我兒子去,你呢」…各種話題充斥其中,安靜的辦公空間也變得熱絡起來,在開放報名後不到三天時間,兩個場次的參加人數已分別進入額滿狀態。

 

 

 

「彈跳吧!網銀人」活動現場大直擊

活動當天,工作人員一大早就到場館集合,準備事前布置、擺放遊戲道具及放置用於補充體力的零食飲品等,待同仁陸續抵達,確認資料、完成報到。而為確保每位參加者的安全,除了在事前公司就替所有人投保旅遊平安險、活動場館也有加保公共意外責任險,現場更提供每人一雙彈翻床專用止滑襪,讓大家都能玩得安心又盡興。

2023/09/21 15:28

 

報到完畢,活動正式開始,先由場館的教練集合、依序說明注意事項、教導彈翻床基本動作;所有人依序進入彈跳區,各自挑選一個位子坐下,聽從教練指導,或坐、或躺、或跳,僅是透過簡單的動作教學,就已經開始感受彈跳的樂趣,場內逐漸充滿此起彼落的笑鬧聲。在掌握彈翻床的運動技巧及注意事項後,就是大家的活動時間啦!報名攀岩、躲避球等趣味競賽的同仁及親屬們,也開始各自往指定區域集合,為即將開始的比賽做準備。

2023/09/21 15:28

 

先來看看躲避球比賽的現場吧!躲避球為團體趣味競賽,採事前報名,由6個人組成一隊,最多開放十隊參賽,而兩天活動分別有六隊、八隊投入戰局。當天由各隊推派一位代表抽籤,決定比賽順序及對手,採兩兩PK、三戰兩勝制,獲勝的隊伍每一位成員都可以獲得王品500元商品券。哨音響起、比賽開始,雖說是趣味競賽,但每隊都是好勝心十足,發揮運動家精神,卯足全力比賽;場內比的激情、場外更是看得熱鬧,許多人被賽場上的熱血所吸引,紛紛往場邊聚集觀賽,為自己的家人、熟識的夥伴們大聲喝采加油!

2023/09/21 15:29

 

接著,來看看第二賽場的攀岩!攀岩是以個人為單位的趣味競賽,同樣採事前報名,而當天因活動響應熱烈,也特別加開現場報名。參賽者必須先越過海綿池,沿著攀岩牆攀爬至摸到紅線處,接著往後躺投入海綿池,再回到起點,並在限時1分鐘內完成即挑戰成功,可獲得統一百元禮券。攀岩看似簡單,實際上卻非常考驗體力,有人身手矯健不到30秒就完賽,也有人花了快5分鐘才終於從海綿池中脫困;活動進行期間,場邊不時聚集啦啦隊,不僅加油打氣也身兼救援任務,明明是個人賽,卻演變成另類的團隊合作。

2023/09/21 15:30

 

包場期間所有網銀人及親屬皆可在館內自由暢玩,許多人趁此機會享受難得的親子時光,帶著小孩、兄弟姊妹、父母一同參與,即便沒有參加趣味競賽,也能自由彈跳感受彈翻樂趣、到籃球區體驗彈跳灌籃、像蜘蛛一般黏上魔鬼氈牆,或者在休息區稍作休息,吃個零食餅乾補充體力,再戰下半場!

2023/09/21 15:31

 

連續兩個周末的包場企業運動日,在大家的笑鬧聲中畫下了美好的句點。活動結束後,也收到不少同仁的反饋,像是:希望未來有機會再續辦、想要把這個活動推薦給親朋好友、感謝讓暑假宅在家的孩子有放風的機會、玩得不夠盡興敲碗下一次…等。藉由活動希望能傳達運動的重要、增進同仁的交流、促進親子間的互動…這些正是本次活動的主要目的,很高興有大家的參與讓活動圓滿順利,更感謝辛苦的工作人員及場館教練的協助,期待未來能有更多樣好玩的Team Building活動。

2023/09/21 15:32

關閉
當期目錄
事業發展
活動紀實
特別報導
集團焦點
網銀動態
藝術人文
{{item.標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