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20
藝術人文
撰稿單位網銀基金會
🎧網銀基金會善用拾本書堂空間,為身障畫家圓夢並關懷癌友
/
文章語音朗讀.

網銀基金會首場公益畫展「發掘 ∞ 邱聖凱」

今年暑假,網銀基金會於拾本書堂舉辦新銳身障藝術家-邱聖凱首場個人公益畫展,獨樹一格的作品,令參觀民眾驚豔;展覽自7/5起至8/31止,民眾不僅能入館欣賞畫作,在每週三下午,聖凱更會親臨書堂帶來精彩的薩克斯風及葫蘆絲音樂演奏,是一場視覺與聽覺的雙重饗宴。

2023/09/20 18:03

 

有許多民眾好奇多才多藝的聖凱家境一定很好吧?!其實不然,現年26歲的聖凱,家庭經濟弱勢是中低收入戶,出生時即患有心室中膈缺損、中度智能障礙、構音障礙、妥瑞氏症及嗜睡症;在求學的過程中曾遭遇霸凌、被嘲笑、被丟小石頭等等,致使他失去自信和笑容。高三那年,網銀基金會與臺中特殊教育學校合作「街頭藝人培訓計畫」,聖凱是首批學生,從陶笛開始,在音樂中逐漸找回自信,並成為一名街頭藝人。因緣際會下,聖凱於中特的導師-美蘭老師注意到他的畫畫天份;大一時,父母開始帶他去畫室正式學畫,聖凱喜愛投入在繪畫創作中,他一筆一畫耐心勾勒出心目中的世界,看似天馬行空,卻在畫作中融入他的家人、喜愛的動物等,細膩捕捉生活中的細節,呈現出一幅幅溫暖的作品,然而因為嗜睡症的影響,聖凱的創作速度緩慢,完成一幅畫往往需要花費較多的時間與學費。

2023/09/20 18:04

 

聖凱在音樂及繪畫創作上的學習起點雖然較晚,然而一路走來,卻收獲好多好多的支持與幫助;而其中,聖凱最最感謝與驕傲的就是擁有一對全力支持照顧他的父母。父母胼手胝足打拼維持家計,媽媽更一邊照顧聖凱,一邊接案窗簾訂製工作貼補家用,聖凱到各地街藝演出時,媽媽也會巧手縫製各式手作小物、創意氣球一起擺攤、吸引人潮。懂事貼心的聖凱,靠著街藝演出收入,負擔自己四年大學學費,更在家裡收入受疫情影響時,為家庭分擔經濟重擔。一家人互相扶持,珍惜知足。

2023/09/20 18:04

 

聖凱說:「我有一個夢想,就是幫爸爸換一台新車!」爸爸的轎車要載著聖凱到各縣市展演、載著媽媽去安裝窗簾,但家中這台車齡逾20年的老車,故障次數頻繁,已無法修理,而爸爸更從來沒有擁有過一台屬於自己的新車,為了全家的安全,也為了完成自己感謝爸爸、想疼惜爸爸的心意,聖凱希望為爸爸買車基金盡一份心力。於是,網銀基金會決定為這惜福努力的孩子圓夢,開辦一場公益畫展。

2023/09/20 18:05

 

「發掘 ∞ 邱聖凱」畫展拉開序幕,除了可以欣賞畫作,也為擅長手工製作的聖凱媽媽開設一區她親手縫製獨一無二的手作小物,開放喜愛聖凱畫作及喜歡手工藝品的民眾參觀購買,網銀基金會免費提供場地及贊助此次畫展的辦理,所有畫作、手作小物收入款項全額交付聖凱媽媽。在畫展期間,我們收到許多民眾對聖凱的祝福和肯定,也遇見了喜愛聖凱作品的有緣人入手收藏。至畫展截止,總計達上千人次入館參觀,共計賣出七幅畫作,預訂四幅畫作,加上媽媽手作小物販售,總銷售金額達13萬餘元,成功為聖凱的買車基金注入希望!日前,聖凱一家人迎來了期待的新車入庫,全家笑容燦爛的與新車合照紀念,這是他們一起努力所收穫的甜美果實,更是他們迎向未來持續打拚的動力!

2023/09/20 18:05

 

網銀基金會長年致力社會公益,關懷弱勢、守護孩童。此次是基金會首場公益畫展,我們看見大家對聖凱的讚賞肯定,及一家人幸福開心的笑容,我們真得深深感動與開心,這就是基金會的初衷-幫助一個個家庭,讓生活往前邁進,更加美好!此次的公益畫展也讓更多人看見並了解每一個人都值得擁有機會、發掘潛能、不要輕易放棄,相信都將綻放屬於自己的光芒,你我都可以成為成就彼此的貴人。

 

 

 

網銀基金會聯手康善基金會,贊助合辦早日康復補給站「十週年分享會」

康善基金會以防治癌症為宗旨,長年幫助弱勢癌友,在治療恢復期間獲得充分的營養,協助癌友們戰勝病魔。今年恰逢康善基金會癌友服務關懷「早日康復補給站」屆滿十週年,網銀基金會贊助合辦於8/12在拾本書堂舉辦一系列活動,一起關心癌友們的健康!

2023/09/20 18:06

 

活動當天有許多長官貴賓、廠商、醫護人員們蒞臨,也吸引許多關心健康議題的民眾們一同參與。康善基金會邀請到朱為民醫師,用Q&A、輕鬆座談的方式,為病友、家屬、民眾建立正確的觀念,諸如:病人面對病情的心情轉折、如何陪病家屬的身心靈狀況、醫師如何幫助癌友及其家屬所需要面對的問題。醫師傾囊相授提供專業知識與寶貴的經驗,讓民眾和癌友們受益良多。當天也安排多種專業的衛教攤位,在現場運用醫療器材為民眾檢測,或是藉由運動教學幫助大家了解自身的健康,還貼心地準備親民美食小吃攤為大家加油打氣。而由網銀基金會「街頭藝人培訓計畫」的首屆學生邱聖凱和蘭樂坊樂團更用精彩的音樂演奏陪伴療癒大家。

2023/09/20 18:06

 

網銀基金會希望藉由此次活動的辦理,為癌友及家屬送上關懷與打氣,在抗癌路上不再孤軍奮戰,我們一直都在!另呼籲民眾除了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也要定期做健康檢查,別輕忽身體出現的警訊,注重健康,好好照顧自己、關心家人。

關閉
當期目錄
事業發展
活動紀實
特別報導
集團焦點
網銀動態
藝術人文
{{item.標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