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18
藝術人文
撰稿單位網銀基金會
網銀基金會偕手公部門消弭月經貧窮,伴弱勢家戶迎向後疫情時代

自四月以來,疫情確診人數從急遽攀升至下降平緩,時至今日仍未消停,確診、隔離、無薪假、失業等,致使收入遞減,對於許多弱勢及近貧家庭而言是深感辛苦與沉重的,網銀基金會同理每一份擔憂,盼能透過我們的棉薄之力,為社會注入「善」能量。

 

 

 

捐助「消弭月經貧窮計劃」並成為免費領取衛生用品之據點

台灣女性平均一生需花費台幣10萬元購買衛生用品,再假設女性每個月有一天因為生理期不適需要請假,以平均薪資計算,這一輩子因為請生理假而減少的薪資,更是高達56萬元,這對於家境貧困或經濟拮据的女性而言,真的是一筆不小的負擔。5月28日為世界經期衛生日,台中市政府社會局響應並施行「協助弱勢婦女及家庭消弭月經貧窮計畫」,主動配送衛生棉給安置機構和特殊境遇家庭的女孩,另在68處社福據點配置衛生棉,提供經濟困頓的民眾免費登記索取。

2022/09/13 14:35

 

 

網銀基金會也加入這項計畫為經濟弱勢小女孩、大女孩的身心健康盡一份心力,除了資助款項更成為衛生棉領取的據點之一,期待在女孩們需要的那一刻伸出援手。自5/24起,歡迎有需要的大小女孩至拾本書堂索取,一般民眾也可以透過 :: 小紅帽的月經友善地圖 :: ,搜尋到網銀基金會與拾本書堂。不僅如此,我們更主動出擊,將這項訊息,傳達給網銀基金會合作的身障社福機構,造福更多需要的女孩們,讓我們一起消除月經貧窮,邁向月經平權。

2022/09/13 15:58

 

 

 

推動「疫路關懷 扶助相伴計畫」-守護後疫情下的每一個人

網銀基金會推動「疫路關懷 扶助相伴計畫」,感同疫情帶來的影響與轉變,盼提供更多資源投入社區,將實質的關懷觸及每個角落。透過台中市政府社會局搭起與台中市愛心食物銀行之間的橋樑,經過詳細了解後,網銀基金會採購符合食物銀行及受疫情影響的經濟困頓家戶之需求物資,舉凡:食品、調理包、奶粉、尿布、酒精、快篩試劑等,分別捐贈至社會局三家愛心食物銀行:大里、沙鹿、豐原據點,服務範圍擴及台中山、海、屯線,以實物給予補充性協助,保障受助民眾免於飢餓,安心防疫。

2022/09/13 15:03

 

 

而經由此次的捐贈,我們也了解到在食物銀行的物資品項中,「特殊物資」是屬於食物銀行如無募集到,即會暫停供應的,包含:嬰幼兒奶粉、尿布及高齡長者營養補充品等;其中,新生兒奶粉更為重要、難以取代,孩子是我們悉心呵護的寶,再餓不能餓孩子是我們的訴求,因此於8月起,網銀基金會將資助捐贈臺中市政府社會局所設置之三家食物銀行嬰幼兒奶粉的供應,希望將這一份愛延續至更多家庭、守護每一位孩童。

2022/09/13 14:24

 

 

除了基本的溫飽,心靈的富足也很重要,尤其因為疫情的影響,許多藝文活動紛紛延期甚至停擺,如今生活逐步回歸,網銀基金會也希望能找回大小朋友的童心與笑容,因此邀請紙風車劇團於8月27日晚上7點在台中大里青年高中演出 《蕃薯森林奇遇記》,透過精彩生動的兒童劇,一掃疫情陰霾,為每一位觀眾充飽正面能量,迎向嶄新的未來。

2022/09/13 14:25

 

 

 

獲頒臺中市政府「防疫英雄金勳章獎」

網銀國際在艱困的防疫時期,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為網銀基金會投入捐款,成為身後溫暖堅定的支援與力量;而網銀基金會用心規劃捐款運用、力挺公私部門及社福單位,推動捐助多項防疫相關的關懷服務,獲台中市政府肯定,頒發「防疫英雄金勳章獎」;未來網銀基金會也將持續為社會盡心,願溫暖照亮每一處。

2022/09/13 14:25

 

關閉
當期目錄
事業發展
活動紀實
員工投稿
特別報導
網銀動態
藝術人文
{{item.標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