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12
網銀動態
網銀社團博覽會開張啦!社長有話細細說

《籃球社》Cota

身為一位專業的HR,在招募面談的時候透過一些薪資福利、社團活動,不論是對於企業形象或是吸引求職者來說都是很棒的一種方式,而網銀的社團活動則是我最常運用的手法之一。

 

當我在介紹網銀擁有豐富的社團活動時,其實我是想間接的告訴求職者,網銀並沒有一般遊戲業非常可怕的加班文化。另外網銀的社團活動也很特別,它有點像是以社長發起活動的模式,邀請全公司同仁參加,所以各社的社長都會很有默契地彼此避開時間,一方面讓公司的同事可以參加多項活動,另外也是因為避免彼此搶人,造成人數未達社團門檻人數。

 

所以你總會發現有些熱血的同事,週一去體能健身、週二去練練瑜珈或是打打籃球、週三偶爾在公司修習一下教育訓練課程、週四去鐵人社游泳、週五再去打個羽球,過著幸福美滿的快樂人生,喔…對了,還有每個社長都害怕的電影社,因為這是一個隨隨便便就會有百人以上參與的恐怖社團。

 

雖說是老王賣瓜,但是我覺得籃球社吸引人的地方,除了運動競技或開開心心的投投籃、流流汗以外,由於每次社團活動都是隨機分隊,所以不論是3vs3或是5vs5,這其實是一個能夠快速認識其他單位同事,並且可以促進跨部門交流的社團活動。

 

除了社團活動時間以外,平常大家也會有許多交流,因為部分同事也有收集NBA球衣的興趣,所以偶爾也會互相交流一些球衣資訊或是最近的NBA消息,當然也會進行一些籃球規則的探討,例如前陣子還有同事將社團活動時拍的一個Play放到臉書社團,讓大家討論看看這個進攻是否有走步,這些交流都是很有趣的。

 

聽起來之後是不是很心動呢?籃球社目前活動時間是為每兩週一次的星期二,地點多為朝馬國民運動中心,我們正朝每週二的目標前進,也希望有機會可以組成8~12人,已打全場為主的夥伴去外面跟別人交流,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參加唷!

2019/09/19 10:19

 

 

 

《瑜珈社》羅偉瑄

瑜珈課應因補助限制為每兩星期上課一次,固定在星期二晚上18:15準時開課,為期1小時的課程時間,本月上課課程以及開放報名時間為,上個月的最後一周星期四下午2點準時開放報名,有興趣拉拉筋的員工歡迎踴躍報名。

 

· 學員心得1:瑜珈課老師人很好,也很喜歡跟學生聊天,上課氣氛都很愉快。老師也都很注意每位學生各自的狀況,並為學生們準備能改善學生問題的動作。教學時也會一步一步的慢慢教,且仔細調整大家的動作,讓大家動作都能夠很確實並達到他的效果。下班也很熱情回答學生的問題,提供適合他的動作,讓學生回家也能夠練習。

 

· 學員心得2:瑜珈課老師教學認真且溫柔,課堂上隨時注意同學的肢體動作有無正確,讓上班久坐的身體能達到有效的伸展與放鬆。下課時也熱心回答同學的問題,與同學一起找出問題點,希望未來能一點一點的進步,並改善身體狀況。

2019/09/19 10:19

 

 

 

《電影社》肇恆

嗨~各位好!我是網銀測試部的肇恆,在今年年初開始接任電影社社長的職務,不知不覺已經過半年了。想先感謝以前的社長努力經營我才能快速接手,還有現在協助幫忙的小夥伴們,更要感謝這段時間以來每位參加的同仁都能互相配合,未來再請繼續多多指教了。

 

關於電影社應該是大家目前最熟悉、參與率最高的社團,每次開團的成果人數都在60~100多人左右,雖然人多事多,但是我也因此認識了許多其他部門的同仁們,對我這個邊緣人這是多麼開心的一件事XD。

 

而我自己本身是一個點子很多的人,各位可能也有感受到…像是重新樹立社團規章、報名表單重設、團購電影爆米花、繳費流程優化等,我會一直思考還能怎麼做才能讓大家有更好的體驗、更願意一起來參加社團活動;我以前是個一年只看不到五部電影的人,直到進入網銀後,公司地點的方便加上員工福利便宜的票價,我才逐漸開始愛上到影院看電影,所以我想跟大家說:「歡迎一起來看電影owo!」

2019/09/25 15:16

 

 

 

《羽球社》俊谷

還記得那些年,下課時間與同學在球場上揮舞球拍的場景嗎?羽球是我們從小到大接觸過最多的球類運動之一,近年來因為台灣國手戴資穎奪冠後更是掀起一陣旋風!在球場上追逐著緩急自在的羽毛球時,講求的是體力、速度與技巧,每次專注揮擊、奮力救援、屏氣殺球都可說是全場的注目焦點,這種氛圍就是羽球競賽的魅力!

 

「網銀.追夢青春羽球社」是個年輕又熱血的運動性質社團,重本承租國際比賽標準場地,不間斷的每週固定時間進行活動,讓大家可以在體能運動與休閒娛樂之間達到平衡,社團在各任社長經營擘畫與同仁們的支持下,已有相當穩定的體制與社員,並且與日俱增。

 

不論是想要在競技場上激烈廝殺的快感,還是只想揮揮球拍活躍一下筋骨,快來加入我們,都可以在這找尋到適合您的球伴!週末來臨前,拾起我們手邊球拍,擱下一整個禮拜的辛勞,一同在夜晚裡揮灑青春的汗水吧!

2019/09/25 15:16

 

 

 

《鐵人社》許千豐

各位網銀同事們,大家好。我是鐵人社的社長-網銀企畫處的千豐。身為長時間在電腦桌前的埋頭苦幹的上班族,個人認為,在座的各位都需要運動一下,適時的運動及心靈的放鬆是十分需要的。而在網銀眾多運動社團中,運動跟放鬆能同時享受的社團,就非鐵人社莫屬了。

 

鐵人社的活動時間通常為每週四的晚上,地點在離公司約走路十分鐘路程的朝馬國民運動中心-游泳池。該運動中心有著合格的場地、專業的救生員、廣大的停車場,及各式各樣的課程,更重要的是有許多好同事陪游喔!游泳池內除泳道外,還有SPA池、水療池、蒸氣室、烤箱等設備。更重要的是全年24小時的溫水泳池,讓你不分春夏秋冬,都可以運動一下。

 

想想,當你游累了,起身走到SPA池按摩一下你的筋骨,再走到熱水池放鬆一下你身體,這雙重享受是沒有其他社團能到的。就算不游,也可以來泡個熱水池;如果你只想安靜做個獨行的泳客,鐵人社也可以滿足你。簽名拍照,戴上泳鏡後,就是你個人自已的時間了,你可以在這游上二個小時都不成問題,但要記得要在打烊前起來喔! 隔天可是要上班的。

 

今年朝馬也有翻新淋浴間及照明設備,運動中心對於硬體方面可以感受到一點也不馬虎。這邊鐵人社將來希望能夠結合健身房,讓鐵人社的社員們,有更多選擇能夠來運動。雖然鐵人社目前人數算是較少的社團,但希望能夠有更多人來參加,游泳是最全面的運動,歡迎不分老少,新人舊人,都可以來參加~~~

2019/09/19 10:19

 

 

 

《體能社》游惟仲

嗨大家好,我是體能社裡頭的打雜工,在上任社長疾呼求救的情況下,決定接手這個差點要癈掉的社團經營。喔,對,這絕對是個屎缺,社團應該屬公益性質,本身就需具備佛心特質及燃燒有限的熱情小宇宙,才能催眠自己扮演好社長這個角色。

 

接著來談談大部份經營者所面臨的「痛點」,不外乎有以下幾點:社團活動招募 - 報名及流團風險、預支代墊款項 - 金錢問題難解,無論金額大小、繁瑣的補助款申請流程 - 口頭轉述經驗傳承、代理人問題。綜合上述問題,會發現其實最大的痛點都出在於「人」,而歷任社長多半選擇以感性來處理人的問題,從這角度切入會發現這樣會把可能延伸出來的風險成本,全數轉嫁到經營者身上,也就是磨損經營熱情殆盡的主因。

 

接手經營後,首重解決「社團活動招募」問題,透過Google Sites結合BeClass線上報名表來建立社團資訊的單一窗口,凡舉報名資訊、社團規範、社課活動記錄及申請補助款流程及文件均可以透過該窗口公告週知,減少資訊不對稱下可能造成的風險成本。其中,透過BeClass線上報名表來建立報名管控機制,可以兼具公平性及管理便利性,其系統提供條件參數來實現報名表開啟及關閉自動化。再者,明確地制定起社團規範及揭露申請補助款流程及文件,則可以有效降低招募風險及代理人問題。其三,為增加社團課程參與率,社課活動記錄用影片及照片記載著每一次上課的真實記錄,讓影像說話遠勝於社長嘮叨十句。最後,難解的金錢問題,上課的社費就一律由社長處理,以增加臨時事務代理人的意願。

 

啊!講這麼多,恭喜體能社總算撐過招生不足的風險走到了今天,至於體能社課的好處就留給參與的社員們發揮啦!欸~ 對,有興趣記得加入社團一起來運動嘿~

 

· 壕壕:教練熱心回覆同學自主訓練上碰到的問題,一些看醫生也不知道病因的痠痛,都能得到非常專業的答覆。太佛心~

 

· Sunny:雖然每次來上課都會覺得有點猶豫,覺得下班後還來折騰自己是不是有病,但是上課過程都很歡樂,隔兩天的痠痛也很有感XD。即便如此還是腦子燒壞的表示,希望可以持續運動,期待塑身成功的一天。

 

· 阿婷:為了想動一動所以報了體能課,雖然剛開始害怕自己那麼久沒運動體力會跟不上,或是辦不到老師要求的動作。但是老師很貼心都會看大家的狀況給予不同程度都能有運動到的方式,也會視情況讓真的跟不上的休息,卻也會勉勵大家盡量去動!原本以為自己會一兩次就放棄了,不過老師的教學方式是讓我持續到現在的主因之一!希望未來體力能夠進步一點點。

 

· 阿司:讓同仁在上班久坐的狀況下可以有一個月兩次的運動機會,下課時若有身體上骨骼、肌肉不舒服的地方可以詢問教練獲得解答、改善。而教練的教學方式較為和緩,不會強迫一定要學員將訓練做完,會觀察學員的程度排定訓練,即使是初學者也可以放心參與。

 

· 匿名社員:教練並不會因為是團體課而怠慢,反而會細心地觀察每個社員的狀況與動作,並且有著相當專業的體能相關的專業知識,經過了幾個月的訓練有感受到自己體能狀態慢慢變好,很推薦同仁可以一同來參與社課。

2019/09/25 15:16

 

關閉
當期目錄
事業發展
活動紀實
員工投稿
特別報導
網銀動態
藝術人文
{{item.標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