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13
活動紀實
撰稿單位人力資源部
DIGI⁺ Talent跨域數位人才加速躍升計畫

「DIGI⁺ Talent跨域數位人才加速躍升計畫」是經濟部為推動我國產業數位升級轉型、解決產業人才需求,以及縮減學生學用落差、建立跨域數位經濟能力而產生的計劃。108年度首度開放民間企業機構參與,讓網銀國際與創夢市集有了本次合作的機會。

 

然而,過去五年來網銀國際也一直致力於研發類實習生的養成,但畢竟就單純透過人力銀行的招募平台,或各學校單一辦理的實習博覽會來說,學生履歷的質與量較無法掌握。而DIGI⁺的計畫則是讓學生經由學校推薦的方式進行申請,故就學生們的履歷資訊上,不論是在以往競賽作品的呈現或是自我表達的部分都相對完整,對企業來說也可以邀請所有參與計畫的學生來進行面談,此次與創夢市集合作的DIGI⁺,也確實延攬了許多資質不錯的學生。

 

最終成功招募了16名來自不同學校科系的同學,在計畫一開始也藉由三天密集的Game Jam活動來讓同學們熟悉彼此,並透過腦力激盪以『運氣』為主題來進行分組與遊戲發想設計。

2020/03/24 15:48

 

而網銀國際也在活動的第二天派出了研發、企劃、美術、營運等不同專業領域的同仁予以指導,讓這些原本就蠻吸睛的小遊戲,藉由程式結構的調整、遊戲介面的設計、美術優化讓遊戲更加完整,而這種上午發表提供試玩後,下午就要立即修改調整的壓力,也著實幫未來想進入遊戲產業的同學們好好上了一課。

2020/03/24 15:48

 

有別於其他法人機構的研習模式,網銀國際藉由過往的實習養成經驗與創夢一同規劃了相關的課程設計,針對各種不同的研發技術進行授課以及助教指導實作,另外,也透過研發、營運、行銷、企劃等部門主管,開設企業講座進行分享,以此獲得學生們廣大的迴響,尤其是對第二年參加DIGI⁺的同學來說更是印象深刻。期間也讓同學們採分組的方式進行遊戲發想與設計,並透過階段性的進度發表讓主管們給予意見和回饋,作為期末成果展的前哨戰。最終網銀國際與創夢市集合作的DIGI⁺計畫也順利在數十家企業廠商中脫穎而出,獲得優質研習單位獎項。

2020/03/24 15:48

 

這種合作模式也開啟了新的育成方式,前半年透過DIGI⁺計畫由創夢來協助養成訓練研發人才,後半年再以遴選的方式篩選出合適的同學進入網銀實習,藉由彼此分工專注在各自的養成階段來提升培育效益。109年度的DIGI⁺ Talent跨域數位人才加速躍升計畫又將準備開始報名了,集團關係企業樂美館也將於今年一同參與DIGI⁺計畫,或許也可以期待一下會擦出什麼新的火花。

 

關閉
當期目錄
事業發展
活動紀實
員工投稿
特別報導
網銀動態
藝術人文
{{item.標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