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14
活動紀實
撰稿單位人才培訓部
網銀國際實習計畫 Catch Your Dream

「實習」是件微妙的事情,參與其中三方的關係人:學生、學校與企業,對於實習這檔事分別抱著不同夢想與期待。有些學生是為了於畢業前體驗職場生活,為未來憧憬做準備,部分則為求學分;有些學校於宣傳時強調產學合作,以提升學生競爭力,部分則為求招生;大多企業於行銷時推廣培育人才,為提高新人留任率,部分則是想節省成本。

 

網銀國際推行實習計畫已邁入第五個年頭,早期實習計畫偏向研發人才的培育,對象主要以各大專院校資訊相關系所的同學為主,一週至少三天,透過暑期或是學期間進入公司,由研發單位培育人才之企業講師,以提升同學們相關技能與知識來規劃課程,並藉由實際製作遊戲為主要訓練。人才培訓部門於每兩個月進行一次評比後核發獎學金以玆鼓勵。

2020/08/17 15:34

 

去年開始,我們針對實習計畫做了部分調整,仍維持一週至少三天實習時間,但將實習期間由學期制拉長為學年制;放寬部門限制,不單僅開放程式開發實習,更提出多元之領域供學生選擇,例如:遊戲測試、營運行銷、影音媒體、美術設計、人力資源、法務等實習類別。實習期間拉長為一年,不僅能讓學生經歷更紮實的學習歷程,也能體會更完整的職場生活,融入部門作息、參與專案,對企業來說透過實習轉任正職的機制,也能有效地降低新人的流動率及不適任率。

 

另外,將實習生分散到各部門,對於未來跨部門之間的交流也能有加乘效果。實習期間,雖然大家身處不同的單位,但畢竟是同期進公司的夥伴,加上隸屬於人才培訓部,也會不定期舉辦聚餐或是交流活動,透過這樣的聚會,同學們可以了解各部門職能,進而熟悉彼此、相知相惜,我們期望這樣的互動情誼能在不同屆的實習生之間相互傳承下去。

2020/08/17 15:35

 

就這樣在不知不覺中,第一梯次一年制的實習生們在今年六月底結束了他們在網銀實習的旅程,並且準備投入職場或是繼續升學,而其中五成的實習生也順利轉任為正式員工,對於實習計畫的推廣來說,還算是個不錯的起步。今年總務部及營運部也增設實習生需求,截至八月份為止,一共錄取13名實習生新血,期許同學們能保有創新不受限的熱血,吸取前輩們在職場上的溝通應對、危機處理、團隊合作等實務經驗,在網銀國際的舞臺發光發熱並充實度過一年的實習生活。

2020/08/17 15:35

關閉
當期目錄
事業發展
活動紀實
員工投稿
特別報導
網銀動態
藝術人文
{{item.標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