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15
網銀動態
撰稿單位總務部
網銀健康半日遊-大坑健行活動

我們的辦公型態大多為久坐,根據研究指出久坐1小時的傷害約等於抽兩根菸,只要整天超過6小時在辦公室、在車子裡、在沙發上坐著,將會讓自己陷入癌症、糖尿病、心臟病、慢性腎臟病等危機,久坐已被視為明顯的健康風險行為。

 

員工的健康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希望能喚起網銀人們「起身動一動」的健康意識,以促進運動習慣的養成,進而裨益夥伴們身心健康,遂安排109/12/25(五)下午於「大坑九號步道」進行健行活動。

2021/03/08 15:26

 

 

為什麼選大坑九號步道呢?

大坑風景區被譽為「台中市的陽明山」,堪稱台中的後花園,若是想邊看風景邊鍛鍊身體,大坑可說是最適合的地方。其中大坑的九號步道是相對平緩且好走,全長僅1.6公里,是大坑風景區難易度最低的登山步道,與大坑九之一號登山步道、大坑十號登山步道相連,很適合第一次來大坑爬山的夥伴們。途中會經過「大坑9號步道觀景台」,可以稍作休息以不同視野欣賞都市叢林,繼續往上爬走到底就是終點站「寧靜海觀音亭」,便可眺望整座山林與城市美景。

 

 

任務開始

總務部一接收到這個超級任務,立即著手進行各項人力統計、活動安排。健行活動是為了網銀人們的健康,但不可忽略的還有夥伴們的安全。首先要為有參加活動的同仁們進行「國內旅遊平安險」加保;接著,還需考慮交通接駁方式,統計搭乘接駁遊覽車與自行開車前往的人數,而為了讓搭乘遊覽車的同仁們能開心享受搭車過程,總務部亦盡力將同部門的夥伴們安排同一車。

2021/03/08 15:26

 

為了確保活動過程中的安全,總務部設計幾個報到確認關卡:

1. 不論是搭乘遊覽車或自行前往的同仁,出發前皆需要向各負責領隊報到,確認有上車及出發。

2. 夥伴們抵達時,皆需先至大坑地震公園集合處向各負責領隊報到,確認是否安全抵達並開始當日的健行。

3. 下山時,須再回原集合處向各負責領隊們報到,確認有安全下山。

2021/03/08 15:26

 

或許大家會覺得:「好麻煩呀~為何需要重複報到?」但考量員工人數眾多,為確保同仁們安全無虞,讓大家玩得健康、盡興,以上這些流程都是馬虎不得的!為此,總務部也在行前協調福委會,請福委們擔任領隊,除了協助報到外,亦在上山過程中,隨時注意夥伴們的安全及狀態,若途中有任何不適狀況,將會安排一位同仁陪同,並即刻同步護理師前往了解狀況。活動能順利圓滿,也感謝福委們的協助及配合,才能完善這次的健行活動。

2021/03/22 11:56

 

出發前公司備妥礦泉水及運動飲料,為同仁們補足在健行過程所流失的水分,當挑戰成功,抵達至終點站「寧靜海觀音亭」時,還準備了三明治小點心讓大家補充體力,再另外加碼九號步道的超人氣水煮玉米,保證讓夥伴們活力滿滿!由於網銀人所需的點心數量實在是太多,攤位老闆忙不過來,為讓網銀人們可以盡快吃到熱騰騰又香甜的水煮玉米,大夥立馬加入戰局一起煮玉米、包玉米,也成為這次健行的有趣插曲。

2021/03/08 15:26

 

 

圓滿結束

夥伴們三兩成群依序下山,至原先報到集合處,領隊們再確認夥伴們是否皆有安全返程後,一同搭乘遊覽車回程或自行返家。一邊享受著夕陽餘暉一邊與夥伴們閒聊下山,釋放工作、生活中累積的壓力,再為之後的奮戰儲備能量,這就是此次大坑健行的目的,獲得身體上的健康亦滋養了心靈。

2021/03/08 15:26

關閉
當期目錄
事業發展
活動紀實
員工投稿
特別報導
網銀動態
藝術人文
{{item.標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