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12
員工投稿
投稿人總經理室 - 玉錚
水泥叢林養肉趣

一花一世界 ‧ 一草一天堂 ‧ 偷得浮生半日閒 ‧ 水泥叢林養肉趣

 

多肉植物(Succulent、たにく)

凡是利用肉質的根、莖、葉儲存水分或養分的植物,而導致根、莖、葉變肥厚的都可稱為多肉植物。

 

聽說了多肉植物只要有陽光,十天半個月不澆水都能存活,這實在太適合住在城市中煩忙的的窗台族,記得那是2017年3月30日,從同事推薦的多肉組盆專賣店買了一小盆多肉植栽,開始有了多肉植物相伴的生活。

 

而聽說與事實是相差了十萬八千里,養肉後才真正瞭解多肉是一種非常傲嬌的植物,讓人又愛又恨,捨不得又放不下,驗證了一入肉坑就爬不上來。

 

入肉坑那年,在FB看到了Garden Answer的自製影片,開啟了對多肉組合盆栽的新視野,讓人心神嚮往,養肉新手就跟著製作組合盆栽,也開始了慘痛的掉肉經歷,繳了許多學費,爬了許多文,終於認知到自己對多肉植物的知識是不足的,回歸起點,放緩腳步,從頭開始認識多肉植物。

 

呆萌是多肉植物具備的一個大招,多肉=療癒,幾乎無人可以招架。我偏愛的是景天科的多肉植物,而景天科底下又有數十個屬,在加上國內外的農場所交種培育的種類,真的是族繁不及備載。

 

喜愛夏天陽光的毛絨絨兔耳種類、捧花型的山地玫瑰、有浪漫捲邊葉的日落之舞跟波瑰娜、休眠時葉片會合成圓球狀的葡萄法師、散發香甜味的藍豆(許多人鍾愛的熊童子散發的是口水味~囧)。到了秋冬季節,伴隨著陽光及日夜溫差大,多肉會展現最美的狀態,紅的、粉的、藍的、橙黃的、漸層的…如繁花盛開美不勝收。

 

養殘了?徒長了?不怕不怕,葉孵或胴切多肉會獲得新生,當多肉開花時的驚喜及成就感,頓時療癒你的心靈。只要付出耐心+耐心+耐心,你也能打造屬於自己的多肉小天地。

2019/09/17 17:20

 

我的IG多肉紀錄:@succulover.jessie

 

關閉
當期目錄
事業發展
活動紀實
員工投稿
特別報導
網銀動態
藝術人文
{{item.標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