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19
網銀動態
撰稿單位公關處
2022年度尾牙 線上直播歡樂登場

為感謝員工們一年來的奮鬥與辛勞,企業在邁入歲末年終之際紛紛舉辦尾牙、春酒,不僅慰勞辛勤的員工,更可以增進同仁之間的交流與向心力的凝聚。近年,COVID-19打亂人們的生活,也改變了活動的舉辦形式,如何在員工健康安全與活動籌辦間取得平衡,就成為這幾年在尾牙規劃上最主要的重點。網銀國際集團在2022年度尾牙初期籌劃階段,考量一方面輕症確診人數逐步攀升,另一方面則是台灣社會趨向逐步解封,在綜合評估下,取消集團聯合辦理,改由各公司自行籌辦;既可減少集團千名員工南來北往及大型群聚的染疫風險,亦可滿足員工數較少的公司小型聚會的形式,而人數較多的公司則採取線上活動方式進行。

2023/05/03 13:39

 

 

 

線上直播消息不漏接.首度全現金獎回饋滿滿

單就網銀國際總部員工數就超過四百名,由於人員眾多、群聚風險大,因此採Teams線上直播,於2023/1/6(五)下午舉辦尾牙,搭配豐富的下午茶餐點,要給網銀人們視覺與味覺雙重饗宴。活動前幾天,尾牙籌備小組已將該尾牙直播排進所有網銀人的Teams行事曆,即便同仁們沒有打開公告信資訊,在當天亦可以使用電腦或手機,並透過Teams會議排程直接進入直播,確保消息不漏接!

2023/04/19 11:21

 

此外,企劃前期,尾牙籌備小組透過問卷,調查大家的喜好與期待;其中,結果顯示,有七成以上員工最想收到的獎項為「現金/禮券」,今年公司將實體活動的規劃費用回饋到獎項上,首度採全現金獎,只要具備抽獎資格者,人人有獎,希望給網銀人們最實質且豐富的回饋。而為了讓員工更有參與感,尾牙當週發放實體摸彩券,同仁可於指定期限內自行投入摸彩券。所謂「自己的命運、自己掌握」,網銀人們甚至還發起了各種祈禱儀式,為的就是希望可以抽中大獎!尾牙當天各部門主管依序抽出獎項,唱名、展示中獎名單,不論是在現場或線上觀看者無不屏氣凝神,聊天室更刷一排「抽到我」,多希望那個幸運兒就是自己。原以為抽完頭獎就要進入尾聲,在最後一刻,大家長蕭董事長卻捎來振奮人心的「加碼」訊息,讓尾牙再次掀起一波高潮!

2023/04/19 11:22

 

 

 

永續概念融入尾牙.暖心傳情拉近距離

有鑑於線上直播不如實體活動來得有互動感,因此籌備小組提前在12月初舉辦一系列預熱活動,為尾牙進行前期暖身,透過有別與文宣、內部宣傳mail等方式,以實際活動更可強化宣傳力度。預熱活動其一,是因應全球永續浪潮、響應網銀國際永續理念,而發起的【For The Better Day!永續生活影片大募集】,由同仁們自行組隊,將簡單的永續生活idea,以創意的方式製作成1分鐘的短片投稿。在尾牙前一週讓員工票選,當天除播放入圍影片,更開放加碼投票,讓事前未投票的網銀人,能把握最後機會為支持的隊伍集氣,而最佳影片也在緊張的氣氛中出爐。藉由創意影片傳達永續理念,生活中的一點小小的改變,都可能為地球永續盡一份心力。現在就來一窺網銀人們的創意吧!

 

🥉第三名:阿密佛陀哈們阿拉花瓜 / 主題:垃圾變音樂,永續更美好。

 

🥈第二名:茹有淇他汶題請找冠全 / 主題:人人愛地球,力量真無窮,資源保護好,源來不煩惱。

 

🥇第一名:閃電霹靂嬌娃 / 主題:專情愛地球,維護環境從現在開始!

 

其二,則是溫馨的【WANIN in Love】傳情活動。歲末年終,正是感恩與祝福的季節,工作人員提前在各個辦公室佈置傳情小卡及郵筒,讓同仁們可以提筆寫下對同事的感謝,並將完成的小卡投入郵筒內。為期一個月的傳情活動,因同仁的熱情參與讓郵筒滿載,而尾牙現場更加碼抽出幸運同仁,可獲得暖心咖啡,將由小天使(工作人員)在活動結束後,連同傳情小卡一起送到收件者的手上,為這份心意添上加倍暖心!

2023/04/19 11:36

 

 

 

圓滿完成.展望來年

線上直播尾牙看似簡單卻得耗費大量時間籌備,必須確保所有設備、網路、收音、攝影等軟體硬體皆能順暢運作,現場跟線下更要同步搭配,並隨時針對線上觀看同仁所反應的異常情況逐一排除。不僅事前需要反覆壓力測試、多次彩排確認,更需要跨部門的溝通與合作,感謝所有辛苦的同仁,才能讓尾牙圓滿完成!而集團其他公司夥伴,無論是小型聚會或線上形式的尾牙、春酒,都在一、二月陸續舉辦並完美落幕,不管是以哪種形式舉行,本質都是感謝員工的辛勞付出,期許新的一年,網銀人能繼續保持正向積極的態度,邁向嶄新的來年!

2023/04/19 11:38

 

關閉
當期目錄
事業發展
活動紀實
員工投稿
特別報導
網銀動態
藝術人文
{{item.標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