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13
員工投稿
投稿人研發二部 - 賴希文
來去日本騎車吧!(下篇)

泡完溫泉回民宿當然就是大家一起喝個啤酒,幫忙貼痠痛貼布,第二天還要再騎40公里的自行車呢...(前情提要)

 

第二天一早,享用完民宿自製手工果醬跟吐司早餐,就往回騎準備離開大三島啦!一早就是爬坡的路段,還在痠疼的雙腿發出悲鳴,但在爬完坡之後漸漸地適應了,這樣的爬坡就是一整天行程最好的暖身。

 

.大三島>伯方島(大三島橋)
伯方島是著名的產鹽聖地,但其實我們在這個島上只能算路過。路過一個很多外國人駐足的小神社-濱上神社,接著就到伯方島上的道路休息站吃午餐,休息站賣的檸檬布丁非常好吃,也有橘子布丁可供選擇。

伯方島>大島(伯方.大島大橋)
抵達大島之後不久遇到的竟然可怕的連續爬坡,是那種要下車用牽的爬坡。大島有一個景點-玫瑰園,雖然來的季節不對,看不到滿滿的玫瑰,但是還是有一個玫瑰館,除了有買各式各樣的玫瑰相關商品,還可以吃到玫瑰霜淇淋,另外因為就在海港旁邊的關係,還有鯛魚天婦羅跟鯛魚漢堡可以吃,是個旅遊書上都會推薦的景點。

大島>今治市(來島海峽大橋)
原本以為的悠閒愜意,在來島海峽大橋完全消耗殆盡。這座大橋的自行車引道比其他橋的引道坡度更陡又更長,好不容易騎上了大橋,沒想到又遇到大逆風,騎起來比上坡更痛苦,當強大的測風打上大橋的時候,橋還會發出巨大的高頻聲,超可怕的啦!征服完這座大橋的感想是:「騎車最可怕的不是上坡是逆風,臉上最鹹的不是淚水而是海風。」而另一位同事人帥在橋上的感想是:「我想回家~為什麼要來這裡騎腳踏車~(T_T)」

征服完來島海峽大橋,我們立馬到橋下的景觀餐廳-風のレストラン,在餐廳吃著parfait,從整片落地窗往外看這座大橋,會真心覺得這座橋超級美,但誰都料想不到上面其實是逆風地獄。吃完甜點補完體力,最後就是騎到今治市市區市役所還自行車啦!還車的方法很簡單,只要騎到市公所指定的自行車停車場把車停好鎖好,然後把租車單據跟鑰匙給市政府,兩天一夜的單車行程終於結束啦!

2020/03/27 18:22

 

旅行最有趣的地方就是,實際體驗與想像中或者旅遊書上說的絕對不一樣,一定要身體力行才能體會。也謝謝公司提供的福利,希望未來旅遊補助的金額可以年年提高。(^_^)

關閉
當期目錄
事業發展
活動紀實
員工投稿
特別報導
網銀動態
藝術人文
{{item.標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