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15
網銀動態
撰稿單位福利委員會
天冷送暖 網銀人過聖誕

往年聖誕節公司會舉辦聖誕晚會,或是包下餐廳讓同仁們能夠一起感受佳節氣氛,但今年礙於疫情關係,公司罣礙同仁的安全,不提倡大型群聚活動便改以各部門單位聚餐,並透過福委會的協助,積極討論如何在這有感的低溫日子裡,讓大家仍感受得到聖誕節的歡樂氣氛!

 

 

前期討論

早在聖誕來臨的前兩個月,福委便開始討論如何在有限預算中讓同仁們感受聖誕氛圍,神奇的是一開始便異口同聲的說Mr. Donuts!的確,甜而不膩且色彩多變的Mr. Donuts,加上會依照節日來設計的包裝盒,一直深受同仁好評,於是規劃了一些預算來訂購甜甜圈,接著有人提議這樣何不將甜甜圈搭配飲品來份暖心下午茶?!但我們也發現部分同仁不喜歡有糖飲料,為了讓所有人都能享受這份下午茶,今年也規劃了一些預算來購買小有人氣的茶包,試想在天冷的日子裡能吃著甜甜圈搭配人氣熱茶,原來幸福也可以很簡單,於是前期的大方向就這樣定了下來。

 

 

任務分配

任務分為幾個部分,首先是吃的,因為Mr. Donuts是確定的廠商,所以必須針對新提議的茶包來貨比三家,福委們開始上網搜尋或甚至向平常有喝茶的同仁請教並推薦,幾精挑選後選擇的是日月潭阿里山紅玉。

 

再來是包裝設計,雖然已經提前規劃,但籌備時間有限,如果要客製化網銀的聖誕禮盒,光與廠商的設計師來回討論就會耽誤時程,於是採用備案,添購帶有聖誕氣息的手提袋,將阿里山紅玉放進去,一來Mr. Donuts本來就有專屬聖誕包裝,二來阿里山紅玉也能被包裝起來,整體風格比較統一,另外袋子還掛在家裡裝飾或送給家中的小孩,一舉兩得!大家認為這辦法很好,也可在時間與預算內完成。

2021/03/12 15:50

 

當確定甜甜圈、茶包、聖誕提袋的廠商之後,便開始密集聯繫廠商,畢竟要分批寄送至台中總部、中軟研發中心、台北辦事處以及台北分公司,這會是一個大工程,因為各福委們都有自己工作崗位的任務要完成,還要利用空擋打給廠商反覆確認,確保這份心意能在時間內送到大家的手中,想想真的是蠟燭兩頭燒,好在福委們都有顆利益眾生的心,彼此分工合作,完成任務!

 

最後是環境佈置,公司有添購幾棵聖誕樹,佈置前的聖誕樹像一把收起來的雨傘,必須透過手動方式一支支將樹枝伸展開來,有時候不小心可能會被樹枝刺到,看著小心翼翼的大家一起組裝,很是暖心也非常辛苦,尤其是32樓的大樹,如果沒有推車運送分段上樓,還真的無法塞進電梯,另外有一些重複使用的飾品已不再堪用,於是福委也在預算內請購一些新的裝飾品,就在不知不覺中完成所有禮物訂購與環境佈置,真的很多虧大家的團結共心。

2021/03/12 15:50

 

 

活動當天

各部門的福委們必須提早到28樓會議室集合,並依照各單位人數將禮品裝到紙箱並寫上數量與辦公室編號,像聖誕老人一樣拉著手推車前往各部門,如果在現場你會發現大家表情的可愛變化,眼睛盯著手推車>互看隔壁的同仁>彼此確認過眼神>嘴角上揚>等待口令,待福委大喊:「各位同仁,公司有準備聖誕節小物禮物,你會領到一盒甜甜圈以及一個聖誕提袋,請大家排隊來領取。」

2021/03/08 16:24

 

轟一聲蜂擁而上!但網銀人是很有禮貌的,大家都排好慢慢來,福委也藉機多拍些花絮照片記錄每個感動的當下,最後在確定每個人都有領到之後,福委就靜靜的離開,離開之前發現同仁有的用手機狂拍禮物,有的還互換手提袋,就在大家的愉快氛圍中圓滿此次的活動,以上很感恩網銀及福委們的用心,也期待明年再一同歡樂。

2021/03/12 15:50

 

關閉
當期目錄
事業發展
活動紀實
員工投稿
特別報導
網銀動態
藝術人文
{{item.標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