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15
網銀動態
撰稿單位公關部
大來賓駕到-副總統賴清德親訪網銀集團

2020年因新冠疫情影響,宅經濟起飛,遊戲、電競產業也出現爆炸性的成長。根據研究調查機構Newzoo報告指出,全球遊戲市場規模約1,590億美元,其中又以亞太地區748億美元為最大市場,占比為49%。台灣不僅遊戲市場年成長排名全球第七,在電子競技方面,曾多次拿下國際賽事獎項,所培育的優秀選手、教練更在許多知名戰隊效力並屢躍世界舞台,這些再再展現台灣所蘊含的電競實力。

 

網銀國際集團專注於遊戲開發營運並投入資源經營戰隊,更協助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推動相關人才培育計畫。而賴清德副總統長期關注電競議題,在其擔任行政院長任期內,推行《運動產業發展條例》,於2017年正式將電子競技納入運動產業,並挹注相關經費與補助。然而,為積極打造台灣電競產業鏈,更需要企業與政府同心共力,因此便促成了這次的拜訪。賴副總統於10月底至集團參訪,當天一連串的流程安排,不僅讓賴副總統感受到電競的魅力,也為加強產官學結盟更進一步。

 

 

力挺原創|體驗國產遊戲《Dusk Diver酉閃町》

首先第一站,是體驗國產原創遊戲《Dusk Diver酉閃町》。以極具台灣特色的「西門町」為設計背景,團隊成功複製街景、店家並結合動漫風格,打造打擊感十足的日系RPG遊戲。對鮮少接觸電玩的賴副總統來說,拿起搖桿玩遊戲可以說是全新的體驗,起初因為不熟悉搖桿操作,在方向操控方面有些困難,但經過遊戲製作人的解說後,很快就能在熟悉的西門町街道中來去自如,還能輕鬆打鬥!在實際體驗後,非常認同將在地文化融入遊戲設計的理念,也希望讓更多人看到台灣團隊的原創實力。

2021/03/10 16:17

 

 

化身主播|獻出電競新聞播報處女秀

經過遊戲體驗的暖身後,第二站則是安排與知名主持人安娜李搭檔播報狼谷育樂台節目「電競讚起來」週報新聞。對電競播報躍躍欲試的賴副總統,更自爆事前拿到節目腳本時,就已反覆練習,可謂有備而來!在節目錄製當下不僅沒有吃螺絲,還大方分享自己最喜歡的電競選手,就是在2017年奪下《爐石戰記》世界總冠軍的閃電狼選手Tom60229。而副總統初試啼聲的精彩畫面不僅剪輯成完整節目,還有逗趣的幕後花絮,也讓大家看到了賴副總統不同以往的一面。

2021/03/10 16:17

:: 點擊看 一日電競主播 賴副總統親臨狼谷搭檔安娜李 ::
:: 點擊看 幕後花絮 【電競幕後TOP 5】驚!賴副總統竟然說出這種話!主持人要換人了嗎? ::

 

 

茶敘交流|暢談產業未來發展

本次參訪重頭戲,便是與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CTESA)理事長,同時也是網銀集團蕭政豪董事長茶敘會談,與會長官還包含有:網銀基金會陳大鈞執行董事、台灣電子競技聯盟(TESL)白瑞元執行長、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CTESA)余錦亮秘書長、《Dusk Diver酉閃町》朱彥儒製作人…等,雙方針對產業市場進行意見交流,除了了解國際趨勢,會後CTESA更送上印有賴副總統ID的國家代表隊外套及勳章,府方也回贈繡上「Taiwan」字樣的禦寒外套。這次的大來賓來作客,也在交換禮物後畫下完美的句點,期盼透過這樣的交流能讓政府更了解市場現況,為台灣的遊戲業打造更完善產的產業鏈,一同向前邁進。

2021/03/10 16:17

關閉
當期目錄
事業發展
活動紀實
員工投稿
特別報導
網銀動態
藝術人文
{{item.標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