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18
網銀動態
撰稿單位總務處
邁向淨零轉型!網銀推行永續美好

網銀國際集團在逐步成長過程中,規模雖無法跟大型企業體相比擬,但對於環境保護、社會公益等議題,除了關心也付諸行動、做出示範並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然而,現今環境氣候變遷已成為全球共同面對的課題,企業更應該發揮影響力,做讓世界更好的事情! 當然,在環境議題之外,還有更多規劃將逐步完成,舉凡友善環境、社會、員工…等,都是公司持續推展的方向。本期網銀人就先帶大家了解,公司目前ESG政策的執行規劃。

 

 

 

改變日常習慣,從小地方愛地球

目前公司在永續相關事務上正努力著手進行,首先以改善全球暖化做為初期目標推行「節能減碳」,透過日常習慣的改變為環境帶來更多實質的幫助。現階段,總務處依據以下方向,進行行動落實 。

 

  • 減塑:不供應塑膠瓶裝水、不鼓勵外送食物及飲料、水果切片盒改以原型水果提供。
  • 減碳:不供應免洗筷及一次性餐具、多以視訊會議代替出差、須至少三人以上共乘方可申請公務車。
  • 無紙化:利用投影簡報開會,使用電子檔案傳輸資訊,避免紙本過多浪費、如要列印請選擇雙面列印或多面列印。
  • 節電:使用智慧電錶智能監控用電設備、中午熄燈一小時、逐步更換LED燈管及節能電器、冷氣溫度設定26度並搭配DC循環扇,同時關閉辦公室門窗維持舒適溫度、宣導下班關閉主機及螢幕、照明需求較低之場所減少用燈數量。
  • 節水:控制出水量或使用省水裝置、以滴灌方式灌溉植栽。

2022/09/15 11:14

 

 

 

啟動「碳盤查」計畫,邁向淨零碳排

氣候變遷影響已經造成國際高度重視,各國紛紛提出減碳策略,隨著國際趨勢的推進,企業主也投入「淨零碳排」的行動。然而,遊戲業的碳排放量雖不及傳統產業來得高,但環境保護人人有責,為能更完善的管理企業碳排放,我們聘請專業顧問公司輔導,進行企業碳足跡的盤查,九月更設立ESG專責單位,將行動實質化、數據化,具體落實節能行動。而藉由顧問公司指導,「碳盤查」作業正如火如荼的進行中,並由各單位跨部門的協助,希望能逐步擬定策略,執行碳排放減量措施,進而達到「淨零碳排」的目標。

2022/09/15 11:14

 

 

 

自給自足的企業大樓,綠化與綠能投入

台中惠國段的網銀集團總部大樓,評估在施工過程中建置太陽能發電設備,並且在完工後仍可拆除該設備轉移其他形式繼續使用,並規劃為「消峰填谷」之儲能系統,將白天多發的電力儲存起來,應用在晚間或用電的尖峰時刻,以妥善利用電力資源、避免能源浪費。總部大樓亦採綠能設備建構方案,例如:建物外觀帷幕玻璃以太陽能板取代、運用健身器材發電儲能(如:飛輪、腳踏車…等),並建置綠色低碳員工廚房,以綠能、儲能、自給自足供應使用為目標。

 

台北內湖分部的頂樓游泳池,也預計進行改建工程。因原泳池無加熱設備,僅能於夏季開放使用,目前運行下來,使用率較低、維護成本高,在各方評估下啟動泳池改建議題。考量北部降雨率高、雨水循環利用可能性大,預計將頂樓泳池改造為水綠景觀會議空間;以綠化設計作為會議空間,透過雨水循環與生態過濾建立生態池,結合太陽能供應景觀基本電能,提高大樓整體使用機能及空間利用率。

 

2022年才剛過一半,全球相繼傳出受極端氣候侵襲,嚴酷熱浪、野火、暴雨、洪災等氣候災害,統計已超過數以千計的人因此死亡,高達百萬人被迫疏散、流離失所,全球暖化更是生活在地球上共同的議題負有責任。網銀國際雖然是在地化的公司,但我們期望運用國際化的視野,達到與環境、社會共好的目標,而永續行動也不只是階段性的任務,更要持續不斷調整和進化,希望同仁在生活中也能付諸實質行動、凝聚正向力量並主動號召親友,你我的一點行動都能創造對未來的改變,成為有影響力的人,一起為地球的永續美好盡一份心力!

 

 

關閉
當期目錄
事業發展
活動紀實
員工投稿
特別報導
網銀動態
藝術人文
{{item.標題}}